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之窗>机关党建

上好“第一课”!这个培训班干货满满

发布时间: 2022年06月23日 文章来源: 区党委网信办

为做好入党积极分子培养教育工作,确保发展党员质量,提高党员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近期,区党委网信办机关党委举办了为期4天的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来自19个党支部的43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培训。区党委网信办有关负责同志出席开班式并从端正学习态度,明确党员标准,学好党的历史等方面对大家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和殷切的期望。

图为培训班开班仪式。

    培训期间,邀请了区社科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徐文华同志就《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重大意义》进行辅导;区党委党校陆军副教授就《西藏自古以来就是伟大祖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进行授课;区党委党校吴波、王耀强、包金运老师分别就《中国共产党章程》《论共产党员的修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行解读。深入精准的课堂教学、生动形象的现场教学和紧跟时政的案例分析,深受学员的欢迎和好评。

图为培训班授课现场。

为丰富学习形式、把握学习重点、巩固学习成果,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谭冠三纪念园、围绕学习内容进行分组研讨、结合课程教学开展理论测试、学员代表作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表示,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端正了入党动机,坚定了理想信念,提升了理论素养,强化了自律意识,为早日迈入党组织大门,成为一名真正的共产党员奠定了坚实基础。

图为入党积极分子参观谭冠三纪念园。

图为培训班结业测试现场。

图为学员代表交流发言。

结业典礼上,区党委网信办有关负责同志为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并从强化理论学习,不断提高党性修养;端正入党动机,自觉接受党组织的培养、教育和考察;强化责任担当,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入党等三个方面对全体入党积极分子作了要求,同时强调大家要以这次培训为新的起点,把培训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推进工作发展的动力,始终牢记党的宗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努力成为一名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共产党员。


(编辑:刘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