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之窗>机关党建

自觉学法、自律用法,增强网信干部法治素养

发布时间: 2022年07月05日 文章来源: 区党委网信办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切实增强网信执法干部学法懂法用法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近期,执法督查处党支部创新开展“学法微课堂”,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讲法、学法,充分发挥法学专业干部带头模范作用,侧重更新业务知识,提升执法实务能力。

“微课堂”第一课由崔纪飞同志以《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为重点,结合网信行政执法工作实际,详细讲解了行政处罚的设定、行政处罚的决定、网络执法部门职责及实践应用等方面的知识,课程内容全面、务实,通过以案释法,案例+法条的形式,让刻板的法条变得生动鲜活。

“学法微课堂”活动以执法督查处干部轮流授课为主,让普通党员干部走上讲台,变“一人讲”为“大家讲”,充分调动了党员干部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形成了从“要我学”到“我要学”的良好转变。


(编辑:谭露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