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之窗>机关党建

知史爱党守初心   继往开来启新程

发布时间: 2022年07月08日 文章来源: 区党委网信办

知史爱党守初心   继往开来启新程

——区党委副秘书长、宣传部副部长、网信办主任宫士友为全区网信系统干部职工讲党课

6月30日,在“七一”建党节来临之际,区党委网信办组织开展建党庆祝活动。活动首先进行了预备党员入党宣誓与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区党委副秘书长、宣传部副部长、网信办主任宫士友出席活动,并作了《知史爱党守初心 继往开来启新程》主题党课。区党委网信办室务会在家班子成员,西藏自治区专用通信局领导干部,七地(市)委网信办以及我办党员干部300余人聆听了党课。

党课主要围绕“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十八大以来我国网信事业发展取得的新成就;西藏网信事业发展成效;下一步工作目标及思路”等四个方面进行讲解。党课内容深入浅出、主题鲜明。宫士友同志从个人的认识和体会出发,对全区网信系统党员干部寄予深切期望并提出要求。

宫士友同志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出台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推出一系列重大举措,推进一系列重大改革,战胜一系列重大风险挑战,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我们必须自觉维护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保持高度一致。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系列具有开创性意义的新思想新理论新战略,深刻回答了事关网信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形成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我们必须坚持把打赢涉藏网上斗争作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首要任务,着力推动网络空间“天朗气清”。

宫士友同志强调,网信战线是捍卫国家安全的“生力军”、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先行队”,要努力打造关键时刻拉得出、顶得住、打得赢的网信铁军。一要提高网络舆情应对能力。要深入研究、准确把握反分裂斗争的新变化、新特点,加强网络舆情工作,严密防范、严厉打击敌对势力、民族分裂势力的捣乱破坏活动。二要提高网上正能量传播力、影响力、覆盖面。做好党的二十大网上宣传,加强议题设置和重大主题网上宣传,加强网络评论,让正能量充盈网络空间,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网上舆论氛围。三要提高网络安全发现力、保障力。依法保障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强化网络安全服务工作,保障网络安全。四要提高网络综合治理能力。加快网络空间地方立法,提高网络执法水平,创新普法方式,完善举报奖励机制,提高依法管网治网水平。五要提高统筹协调能力。按照统筹规划、统一建设、统一运维、数据共享、平台互通、标准统一的原则,推动数字西藏建设不断前进。六要提高网信队伍凝聚力向心力。开展对党忠诚教育、政治机关意识教育,按照好干部标准和民族地区干部“四个特别”要求,抓班子带队伍。领导干部要以自身正、自身硬来抓作风建设,坚持做到“公开、公平、公正”,坚决同不正之风作斗争,坚决杜绝不守规矩乱作为、不给好处不办事的现象。


(编辑:旦增尼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