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之窗>机关党建

区党委网信办驻村工作队组织开展庆“七·一”暨7月党群活动日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2年07月15日 文章来源: 区党委网信办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重温党的光辉历史,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丰富农牧民群众文化生活,7月1日,区党委网信办驻村工作队联合村“两委”组织开展庆“七·一”暨7月党群活动日系列活动。

升国旗唱国歌,增强爱国热情。7月1日早上,在我办驻村工作队与村“两委”精心组织下,伴随着庄严的旋律,鲜艳夺目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驻在村农牧民群众肃穆而立,向国旗行注目礼,唱雄壮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共同纪念这个神圣的节日。通过升国旗唱国歌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党员和农牧民群众的爱国热情,增强了农牧民党员意识,强化了党性观念。

(图为几地沃玛村升国旗唱国歌。)

重温入党誓词,争做合格党员。升国旗唱国歌后,我办驻村工作队与村“两委”组织2022年新入党党员及全体党员在党旗下开展入党宣誓及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宣誓活动庄重热烈,既增强党员的光荣感、使命感,坚定入党信念和为共产主义奋斗终生的决心,又激励全体党员以实际行动积极践行入党誓词。

表彰优秀党员,发挥模范作用。为充分发挥共产党人先锋模范作用,激励先进、鞭策后进,我办驻村工作队与村“两委”组织开展了表彰优秀党员活动。该活动激励广大党员牢记为民服务宗旨,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切实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受表彰的党员纷纷发表感言,几地沃玛村巴层表示,感谢党和国家的关心与鼓励,自己一定继续加强学习,带领群众共同致富,身体力行做群众的领路人、带头人、贴心人。

慰问部分党员,送去党的温暖。为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充分体现党组织对老党员和困难党员的关心关怀,我办驻村工作队与村“两委”组织开展慰问活动。此次慰问活动使驻在村农牧民群众感受到了党组织的温暖,更加坚定了跟党走、听党话的决心。

(图为几那村慰问困难党员、老党员)

开展有奖竞答,强化理论知识。为进一步提高驻在村农牧民群众的理论素养,我办驻村工作队与村“两委”组织开展党史党章、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律、乡村振兴等知识竞赛。知识竞赛以抢答形式开展,并设置了一二三等奖和参与奖。活动中,驻在村农牧民群众积极参与、现场气氛十分活跃。此次竞赛激发了驻在村农牧民群众学习的积极性和热情。

组织文体活动,展现群众风貌。为丰富广大农牧民群众生活,我办驻村工作队与村“两委”组织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7月1日,几那村、美朵雷村等组织了扔石头、单双杠、跷跷板、篮球比赛等体育活动;几地沃玛村、美朵雷村充分调动村文艺演出队,组织驻在村农牧民群众载歌载舞,跳出了农牧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歌颂与向往。

(图为美朵雷村文艺演出)

通过开展“七一”系列活动,进一步发挥了党建引领作用,激发了全体农牧民党员和群众们的爱党爱国热情,党员们纷纷表示将不忘初心践行党员应尽的职责,带领所在村农牧民群众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投身到乡村振兴战略中,以更加饱满的热情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谭露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