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之窗>机关党建

网络评论和社会工作处党支部开展“弘扬雷锋精神·护航儿童成长”
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3年03月23日 文章来源: 区党委网信办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论述,不断丰富和发展新时代学雷锋活动的内涵及形式,3月18日,网络评论和社会工作处党支部组织开展“弘扬雷锋精神·护航儿童成长”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干部集体探访慰问中国拉萨SOS儿童村8号家庭。

走进儿童村前,本着为孩子们身体健康负责的态度,党员干部主动配合工作人员进行抗原检测后方才进入8号家庭,为孩子们带去1000元慰问金和价值900余元的生活、文体等慰问品。

随后,在“专职妈妈”拉珍的带领下,大家对孩子们的客厅、宿舍、学习室、厨房、餐厅等生活学习设施一一进行参观,以拉家常、问冷暖的方式,详细了解孩子们的居住现状、学习进度和生活情况。党员干部用自身学习工作经历鼓励孩子们知恩上进、敏而好学,珍惜来之不易的环境,努力学习、增强本领,日后成长为可堪重任的社会栋梁。

慰问活动中,党员干部们深深感受到儿童村工作人员付出的艰辛和爱心,他们舍弃个人的利益,全心全意呵护儿童的成长,从事的是一项高尚的事业,应该得到全社会的尊敬和支持。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如果得不到应有的关爱,不但影响他们的健康成长,可能还会引发一系列的社会问题。现在,孩子们在党和国家、社会各界的关怀下能切实感受到与普通家庭一样的温馨,能够在良好的成长环境中更加健康快乐地成长。

用真情行善举,以爱心暖童心。探访慰问只能聊表心意,却代表着支部党员干部对儿童村小朋友的真情实感。此次SOS儿童村的慰问走访活动,既是党支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干实事”活动的集中体现,也是支部党员干部承担社会责任的生动体现。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把这样的爱心行动长期坚持下去,利用处室职能优势,走好网上群众路线,营造“人人讲奉献,人人献爱心”的良好氛围,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编辑:旦增尼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