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之窗>机关党建

执法督查处(网络综合治理处)党支部开展 2023年第4次理论学习暨
周例会

发布时间: 2023年03月28日 文章来源: 区党委网信办

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2023316日执法督查处(网络综合治理处)党支部组织召开2023年第4次理论学习暨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学习会,会议由支部书记杨艳红主持,在岗全体干部参加。

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习近平在二十届纪委二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在解决大党独有难题上担当使命责任》;讨论了《执法督查处(网络综合治理处)廉政风险点排查情况的报告》《执法督查处(网络综合治理处)党支部2023年度党风廉政计划》,并对一周重点工作进行总结部署。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不断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守住廉洁底线;要突出监督工作重点,抓好执法督查、许可备案等关键岗位人员监督管理;要做细做实年轻干部教育监督管理,通过谈心谈话等方式,持续不断敲警钟、筑防线;要坚持守岗有责、守岗敬责,对各项规章制度做到心中有数、心中有纪、心中有畏,严格依法依规履职办事,自觉将廉洁自律融入到工作和生活中,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会议强调,一是强化自我约束。从身边案例中吸取教训,自觉抵制各种诱惑,自觉净化“朋友圈”,真正做到廉洁自律、遵纪守法。二是强化日常管理。党员干部要率先垂范,严格要求、严格管理、严格监督,对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提醒、早预防,做到防微杜渐、防患未然。三是树立正确权力观。以戒慎戒惧的心态行使权力,依法用权、秉公用权,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

(编辑:白玛旦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