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之窗>机关党建

驻帕帐沃玛村工作队联合村“两委”组织开展纪念西藏百万农奴解放64周年系列活动暨 3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3年03月30日 文章来源: 区党委网信办

在西藏百万农奴解放64周年即将到来之际,325日,驻帕帐沃玛村工作队联合村两委组织开展纪念西藏百万农奴解放64周年系列活动暨3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村两委、驻村工作队、村监督委员、人大代表、双联户户长、党员和群众共100余人参加有关活动。

本次系列活动共有8项活动:一是举行升国旗仪式;二是召开2022年度总结表彰大会;三是开展书记讲党课;四是开展2023年两会精神宣讲;五是开展新旧西藏对比教育;六是开展反分裂斗争教育和扫黑除恶知识宣讲;七是开展第三十六届中国水周和第三十一届世界水日宣传活动;八是进行文艺演出。

(图为举行升国旗仪式)

上午10时整,两委、驻村工作队和全村在家党员干部齐聚村委会国旗台前,举行升国旗仪式,在中央代表团赠送的移动音响播放的国歌伴奏下,大家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向国旗行注目礼,衷心祝福伟大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随后,大家来到村委会阳光棚大厅参加2022年度总结表彰大会。

(图为召开2022年度总结表彰大会)

在总结表彰大会环节,村党支部书记占堆对过去一年全村各项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乡村振兴专干朗玛卓措宣读了表彰决定,村党支部书记占堆、第一书记兼驻村工作队队长王伟、村委会主任桑珠分别为帕帐沃玛村2022年度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双联户长献上哈达并颁发荣誉证书、奖品。

(左图为开展书记讲党课活动,右图为开展2023年两会精神宣讲)

在开展书记讲党课环节,村党支部书记占堆、第一书记兼驻村工作队队长王伟分别围绕树立农牧民新风貌、推进乡村振兴”“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两个主题,结合帕帐沃玛村实际为大家讲党课,号召大家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投身树立农牧民新风貌行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努力学习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在开展2023年两会精神宣讲环节,帕帐沃玛村村委会副主任、妇女主任、农牧民宣讲员、申扎县人大代表才旺卓玛向大家宣讲了2023年全国、自治区、那曲市和申扎县两会的主要精神,教育引导广大群众在党的领导下,依靠自己辛勤劳动,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图为开展新旧西藏对比教育)

在新旧西藏对比教育环节,帕帐沃玛村群众代表赞拉结合自己家庭和家乡近年来发生的变化,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谈变化、说发展,对比今昔巨变,引导广大群众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图为开展反分裂斗争教育和扫黑除恶知识宣讲)

在开展反分裂斗争教育和扫黑除恶知识宣讲环节,驻村工作队副队长闫晓辉通过深入揭批十四世达赖和达赖集团的反动本质,教育引导群众淡化宗教消极影响,依靠自己辛勤劳动创造今生幸福生活。帕帐沃玛村监督主任、农牧民宣讲员、乡人大代表石曲次仁向大家宣讲了反分裂斗争和常态化扫黑除恶有关知识,号召群众积极参与常态化扫黑除有关活动,助推常态化扫黑除恶走深走实。

(图为开展第三十六届“中国水周”和第三十一届“世界水日”宣传活动)

在第三十六届中国水周和第三十一届世界水日宣传活动环节,驻村工作队向群众发放了第三十六届中国水周和第三十一届世界水日有关宣传资料,驻村工作队队员、农牧专干同珠巴措向大家宣讲了保护生态环境、保护水资源的重大意义和现实意义,引导群众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自觉保护生态环境,积极营造爱水、节水、护水的良好氛围,维护河湖健康生命,共同守护好家乡的山山水水、一草一木。活动最后,帕帐沃玛村文艺队在村委会院内,为大家献上了精心准备的文艺演出。

(图为开展文艺演出现场和演出人员合影)

本次活动所有环节,大家都沉浸在欢庆祥和的氛围中。大家表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更没有社会主义新西藏。进入新时代,我们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做神圣国土守护者、幸福家园建设者,努力创造更加美好幸福的生活。



(编辑:旦知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