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之窗>机关党建

执法督查处(网络综合治理处)党支部召开2023年第10次理论学习会

发布时间: 2023年04月27日 文章来源: 区党委网信办

4月24日,执法督查处(网络综合治理处)党支部召开2023年第10次理论学习会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研讨交流会。区党委网信办副主任吴坚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支部书记杨艳红同志主持会议,支部全体在岗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吴坚同志结合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体会和思考与大家进行了交流研讨,他提出,第一,“法治中国”概念,明确全面依法治国的蓝图构想。第二,“法治道路”明确必须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第三,“党法关系论”,强调党的领导与依法治国辩证统一。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最关键的是方向正确、政治保证坚强有力。第四,“法治的人民立场”,丰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人民法治观。第五,“依法治国首先要坚持依宪治国,依法执政首先要坚持依宪执政”丰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宪法观。第六,“法治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重要依托”等命题,从治国理政的高度揭示了法律和法治的重要功能。第七,“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命题,明确了全面依法治国的总目标总抓手。第八,“新法治方针论”,推动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工作格局的全方位巨大变化。第九,“法治核心竞争力”论断,强调法治是国家核心竞争力的重要内容。第十,“法治专门队伍”概念,为推进法治队伍建设提供了全新理念。第十一,“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命题,丰富发展了法治思维论。

吴坚同志强调,开展主题教育是为统一全体干部的思想、意志,遏制不作为、不担当问题,要坚持问题导向,采取集中学+自学相结合的方式,接地气地学,真正达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的效果,切实将党的创新理论成果转化为自身能力本领和推进工作的实际成效。

参会同志一一作了交流。大家表示,一是要原原本本学,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要结合实际学,在全面学习的基础上有侧重地进行精读研读和分析思考;要锚定目标学,研读对我们工作有指导意义的内容,做到烂熟于胸。二是网信办是党的政治机关,作为党的政法机关干部,干好事业的前提就是要坚定政治立场,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贯彻落实室务会精神,干好网信工作。三是要在常学常新中提升理论修养,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在学习与工作中,下足“真、实、干、效”四字功,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四是主题教育学习不能只停留于表面,要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深学透,要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业务素质,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做到政治上更加成熟,理想信念更加坚定。

(编辑:旦增尼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