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之窗>地市动态

林芝市委网信办“三管齐下”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 2022年01月05日 文章来源: 林芝市委学教办

林芝市委网信办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有力推动、“三管齐下”,在学史力行中不断提升网信工作的能力水平。

一是精心组织,学习研讨促提升。

贯彻落实市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总体安排,组建本单位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机构,结合单位职能制定实施方案,下发任务清单。抓好学习研讨,利用理论中心组学习会、支部学习会,组织开展集中学习35次,突出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西藏时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交流研讨15次、交流发言51人次。主要领导、支部书记、优秀党员代表、市委党校老师为党员干部讲党课、作辅导报告6次,促进深学细悟。县级领导先后前往波密县、市消防支队等地,以讲党课、面对面拉家常等形式,结合网信工作业务,为基层干部职工、消防指战员、农牧民群众宣讲党史知识。丰富学习形式,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开展党史故事分享、党史知识快问快答、红歌传唱、红色诗歌朗诵、观看红色电影等活动,前往鲁朗知青点、全国援藏展览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砥砺政治品格、强化使命担当。

二是强化引领,发挥新媒体力量。

立足网信办职能职责,充分发挥新媒体矩阵作用,在网络空间营造党史学习教育浓厚氛围。全市政务网站、政务新媒体积极转载推送党史学习教育相关稿件4800余篇,阅读量达150万余次。在“微林芝”微信公众号平台先后开设《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党史故事》、《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学史力行》等专题专栏,累计推送相关稿件900余篇,阅读量达90万余次。制作推出《见证·奋进中的林芝》五集系列短视频和《再唱山歌给党听》、《恩重如山》短视频,在全网推送,点击量达160余万次。组织实施《100年 70载 林芝跨越》、《石榴花开 籽籽同心》网络主题活动,新华网、中国新闻网、国际在线等大型媒体共发布林芝相关稿件150余篇,阅读量达1260万余次。微博话题#100年七十载话林芝#发布微博共190余条,话题度2.3亿余次,讨论度7400余次。

三是牢记使命,服务群众显担当。

制定《林芝市委网信办为民办实事工作方案》,细化任务清单,及时掌握推进落实情况。利用微信公众号“微林芝”新媒体平台,发送各类就业信息、车辆年检、交通指南、成绩查询、疫情防控等便民信息323条,点击量达34万余人次。做好便民服务网站的监测工作,及时通报清理“僵尸”网站,督促指导政务APP、政务网站、政务微信公众号等政务新媒体运营情况,对未及时回应群众诉求的政务新媒体进行提醒。以驻村帮扶联系点为抓手,为工布江达县太昭村村民协调解决苹果树苗、耕地平整、办理残疾证等民生实事7件,展现网信部门在服务基层发展上的担当作为。

(编辑:刘红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