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之窗>地市动态

普布顿珠主持召开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会议

发布时间: 2022年01月05日 文章来源: 昌都发布微信公众号

10月26日,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自治区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听取全市网信工作情况汇报,审议相关文件,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这是会议现场。记者 魏健楠 摄

自治区副主席、昌都市委书记、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普布顿珠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王亚东,市委常委、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委员张文生、吴应海出席。

普布顿珠对我市网信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强调,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和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全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立足昌都实际,建好、管好、用好网络,推动昌都网信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要落实新要求,瞄准网信工作新的目标。聚焦重点领域,做好重大主题网上宣传,防范各类问题矛盾内外交织叠加的风险,着力提升网络信息服务能力,强化网络空间治理,培育积极向上的网络文化,营造清朗干净的网络空间生态。

二要顺应新变化,推进重点任务落实落地。广泛汇聚网络宣传舆论正能量,稳步推进5G网络应用,探索“互联网+政务服务+教育+医疗”等新业态,强化重点保护区域自然资源动态感知和预警监测,走好网上群众路线,提高网上群众工作能力,全方位、深层次推动重点领域网络支撑能力提升。

三要履行新使命,筑牢网络安全铜墙铁壁。牢固树立正确网络安全观,加强对网络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的学习运用,做好网络安全风险的认知、甄别、防范和处置,强化网络安全保障和舆情引导管控,切实服务保障好反分裂斗争需要。

四要展现新作为,解决现实困难和风险隐患。主动适应信息化要求,深入摸清网信工作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完善业务工作制度和流程,加快技术升级和配套建设,配齐配强网信工作人才,扎实有序科学合理推进我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

五要建功新时代,突出信息化服务引领。大力实施数字乡村和“智慧昌都”建设,积极推动通信基础设施向农牧区特别是偏远地区倾斜,加快消除通信盲点盲区,探索“互联网+旅游”新兴消费体系,保障信息网络事业更好服务各族干部群众。

六要构建新格局,凝聚网信事业发展强大合力。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主动承担工作责任,进一步厘清工作职责、明确任务分工,做到权责一致、分工合理、统一高效,形成推进昌都网络安全和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委员参加。

(编辑:刘红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