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之窗>地市动态

致全市网民朋友的一封倡议书

发布时间: 2022年01月05日 文章来源: 网信日喀则、日喀则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

构建清朗网络空间 争做新时代好网民

------致全市网民朋友的一封倡议书

当前,互联网成为我们获取信息、生活娱乐、互动交流的重要载体,网络文明也成为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营造安全文明的网络环境,打造健康和谐有序的网络空间是我们的共同责任。在此,日喀则市委网信办倡议全市网民朋友,积极行动起来,依法用网、文明用网、安全用网,争做新时代好网民。

一、依法上网,促进清朗网络建设。互联网不是“法外之地”,自觉遵守维护国家和自治区有关互联网法律、法规政策,严格落实《西藏自治区网络通信活动“二十禁”》通告,在网络平台不传播违反国家法律、危害国家安全、破坏社会稳定,破坏民族团结和宗教信仰等信息,坚守法律底线,坚持依法上网,共建绿色网络。

二、文明上网,引领正确价值观。大力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传播网络正能量,倡导理性、积极、健康的网络表达和文明互动。提高自身文明修养、尊重他人,不谩骂,不诋毁、诽谤他人,不煽动人群歧视、地域歧视,自觉抵制网络低俗之风,远离不健康网站,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谨慎求证、理性传播。

三、安全上网,自觉维护网络安全。增强网络安全知识,浏览正规网站。认真辨识信息真假,不轻易在网上透露个人隐私和重要身份信息,发现可疑情况及时举报,自觉维护网络安全,争做维护网络安全的践行者,维护网络安全秩序的守护者,让网络不法分子无机可乘。

广大网民朋友们,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坚决抵制不良互联网行为,弘扬网络文明,共享互联网发展成果,共建文明和谐网络空间。

(编辑:刘红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