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之窗>地市动态

山南市召开数字乡村建设领导小组2022年第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 2022年05月13日 文章来源: 网信山南微信公众号

5月11日下午,市委网信办组织召开山南市数字乡村建设领导小组2022年第一次会议,会议由市委网信办主任汪进主持。市委宣传部、市发改委、市科技局、市经信局、市农业农村局、市乡村振兴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编译局、乃东区委宣传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全面总结了山南市乃东区2021年数字乡村建设试点示范工作,审议通过了《山南市2022年数字乡村建设试点示范工作要点》,听取了相关单位对2022年数字乡村建设试点示范的意见建议,对数字乡村建设试点示范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建设数字乡村是乡村振兴的战略方向,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要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将数字乡村工作作为抓好“四件大事”重要举措,切实把数字乡村建设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十四五”时期是全面推进数字乡村建设,加快推进乡村振兴的关键时期。要把握工作重点,推进农业信息化,建设数字农业,发展农牧区电商,培育农牧区新业态,提升信息基础设施水平,加强乡村治理数字化,推动教育信息化,建设智慧医疗,加强网络文化建设,激发农牧区内生动力,更好的发挥数字乡村建设试点区的示范作用,扎实推动数字乡村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会议要求,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紧密结合自身业务实际,充分发挥各自职能优势,健全信息共享机制,建立工作情况互通制度,做到既分工明确、落实责任,又密切配合、形成强大工作合力,通过各种方式做好成功经验和优秀案例的归纳总结,深度宣传推广创新经验、典型做法、成功模式,全力开创山南数字乡村建设新局面。


(编辑:旦增尼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