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之窗>地市动态

传递脱贫攻坚成果 引领推进乡村振兴——拉萨市委网信办
召开驻村干部轮换动员会

发布时间: 2022年05月17日 文章来源: 来源:网信拉萨微信公众号

2022年5月16日,拉萨市委网信办召开驻村干部轮换大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慧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刚刚召开的干部驻村工作会议是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展开乡村振兴战略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王君正书记在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明确了新时代新形势下干部驻村工作的重点任务,从六个方面作出全面细致的安排部署,对深化干部驻村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是我们开展好驻村工作的重要遵循。我们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站在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忠实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站在理解贯彻落实区、市党委决策部署高度,站在贯彻落实王君正书记关于拉萨工作“当好七个排头兵”指示要求和全区干部驻村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不折不扣执行好区市党委决策部署。

会议要求,一要加强学习,尽快融入。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将《习近平总书记七年知青岁月》做为床头书、案头书,常学常新;要向基层干部群众学习,尽快转变角色,融入基层干部群众中,要将“驻村工作七项任务”掌握透,在实际工作中能够落地生根。二要认清形势,抓好重点工作。要聚焦迎接党的二十大为主线,强化工作作风,履职尽责。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在乡村振兴工作中,找好切入点,抓住重点,做好宣传员、战斗员、践行者、领头雁,在维护稳定、矛盾排查纠纷中做好群众的贴心人。三要发挥优势,彰显特长。充分发挥网信特色,结合网信业务多为当地群众办实事,在助力宣传、排查矛盾纠纷等方面发挥个人特长,市委网信办要做好后盾。四是加强团结、勇于担当。团结出凝聚力、团结出战斗力、团结出生产力。要与当地干部团结好,始终与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为乡村振兴积极贡献力量,要掌握熟悉当地历史文化和民俗民情,凡是有利于当地人民群众的,要事不避难、义不逃责,大胆地干,坚决地干。五是原则不触、纪律不犯。严格遵守纪律要求,落实落细自治区、拉萨市相关驻村管理规定,严格遵守请销假制度,坚决做到廉洁驻村,廉洁办事。坚决守住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六是处理好工作和家庭的关系。驻村干部克服家庭困难,牺牲很大,要合理安排轮休,市委网信办要多给予关心、爱护,消除后顾之忧,保障好驻村干部权益。

新驻村工作队3名同志做表态发言,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他们将积极转变角色,继承和发扬脱贫攻坚精神,乘势而上、再接再厉,以孺子牛、拓荒牛和老黄牛的“三牛精神”投入到新的基层工作中。积极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敢做、肯做、能做,勇往直前,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和更加饱满的热情谋划实施好各项工作,以崭新的姿态在基层一线再建新功、再创辉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座谈会最后,王慧同志向驻村工作人员发放装备补贴并向驻村工作人员敬献哈达。


(编辑:许小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