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之窗>地市动态

山南市委网信办举办属地网站、新媒体运营管理工作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22年06月11日 文章来源: 网信山南微信公众号

为进一步规范全市网络信息内容传播秩序,提升属地网站、新媒体运营人员的业务能力, 6月9日,市委网信办举办属地网站、新媒体运营管理工作培训班,培训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在泽当设主会场、12县(区)设分会场,共230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通报了2022年1至5月属地网站、新媒体平台巡查情况;市融媒体中心、羊湖之声、秘境洛扎、网信琼结平台负责人做了交流发言;邀请区党委网信办网络传播处副处长黄凤琳解读了《西藏自治区网络意识形态工作量化考核办法(试行)》、网信西藏新媒体平台负责人格茸拉姆就新媒体运营进行授课。

开班仪式上,市委网信办主任汪进强调:一是网络信息服务从业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始终坚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要政治任务,壮大正能量创新传播发布方式,强化网上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切实用正向价值观引领群众,以正能量引领大流量,把好声音变成最强音,让正能量充盈网络空间,确保党的主张党的声音成为最强音。二是各网站、新媒体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忧患意识,充分认识规范网络传播秩序管理工作的专业性和紧迫性,要严格管理、严把导向、严审内容,严格执行“三审三校”制度,确保网上发布内容安全可控。三是要敢担当善作为,以传播秩序规范管理的新作为推动网络内容建设和管理再上新台阶,主动适应新媒体融合发展方向,踊跃实践迅速应变,将更多高品质网络作品融入新平台应用,坚决摒弃流量至上,畸形审美等不良倾向,自觉抵制网络乱象,共同为建设美丽幸福山南贡献力量。

学员们认为,此次培训针对性强,明确了网站、新媒体运营人员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注意的事项,并表示在今后工作中,一是认真学习互联网相关管理规定,受益匪浅,学以致用、将本单位的新媒体平台运营好。二是严格执行“三审三校”制度,养成“严细深实”的工作作风,找不足、补短板,确保平台内容安全。三是按照《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管理规定》《巡查情况通报》等相关要求,举一反三,加强自查自纠,确保平台处于良好运营状态。


(编辑:魏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