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之窗>地市动态

日喀则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召开会议

发布时间: 2022年06月15日 文章来源: 日喀则新闻中心微信公众号

近日,日喀则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区党委网信委员会有关会议精神,听取2021年市委网信委会议精神落实情况和日喀则市数字乡村建设试点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审议《2022年全市网信工作要点(审议稿)》《关于成立日喀则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咨询委员会的请示》等事宜,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市委书记、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张延清主持会议。

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卓锋,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委员巴桑、格桑卓玛、尼玛次仁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互联网、发展互联网、治理互联网,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一系列具有开创性意义的新思想新理论新战略,形成了内涵丰富、科学系统的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为做好新形势下网信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自治区党委始终把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摆在突出位置,王君正书记强调“要始终把网信工作置于党和国家大局中思考谋划,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能力建设,狠抓工作落实,不断提高我区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水平”,为我们做好网信工作提供了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做好新时代网信工作,既是维护国家安全和网络安全的重大政治任务,也是全面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实现路径,更是勇当“四个创建”排头兵的重大发展机遇。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拥护“两个确立”,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从维护国家安全的战略高度,从推进市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实践高度,深刻认识做好新时代网信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科学把握网信工作的方向和规律、政策和策略,奋力推动全市网信工作实现新突破、迈上新台阶。

会议指出,服务保障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是今年网信工作的重中之重。要把牢“网”的方向,唱响举旗定向“主旋律”,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宣传好、阐释好,以提升主流媒体传播力和话语权为突破口,进一步做强正面宣传、做大主流声音、做实媒体融合、做细安全保障,全力以赴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保驾护航。

没有信息化就没有现代化。要抢占“网”的先机,打造蓄能积势“新引擎”,坚持“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抢抓信息革命历史机遇,大力推进信息基础设施升级换代,深入推进数字农牧业、数字旅游、数字物流、数字金融和数字商贸,积极推动智慧城市、智慧社区、智慧医疗、智慧教育和智慧政府建设,持续深化“互联网+放管服”改革,探索开发疫情防控数字化、智慧化的新平台,让数字经济成为改善民生、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

网络安全关乎国家安全和政治安全。要提升“网”的水平,构筑网络安全“防护墙”,时刻绷紧网络安全这根弦,着力防范和化解网络安全风险,充分发挥网络安全专家咨询委员会作用,建立重大网络安全事件应急处置协调联动机制,依法严厉打击各类涉网违法犯罪行为,广泛开展网络安全社会宣传、知识讲座、警示教育、“七进”活动,构筑起全民网络安全“防护网”,以网络安全屏障拱卫国家安全屏障。

会议要求,要净化“网”的生态,打出综合治理“组合拳”,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高扬法治大旗,依法治网、依法管网,培育积极健康、向上向善的网络文化,深入开展“清朗2022”系列专项整治行动,深化“自媒体”专项整治,正确对待网络舆论监督,守护好网络空间的“蓝天白云”。

要加强“网”的领导,练就管网用网“硬功夫”,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网信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严格落实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充分发挥市委网信委办公室牵头抓总作用和各成员单位职能作用,从严管好网信队伍,为全市网信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市委办、市委政研室、日喀则供电公司有关同志列席会议。


(编辑:魏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