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之窗>地市动态

网信动态 | 阿里地区普兰县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会议

发布时间: 2022年06月25日 文章来源: “网信普兰”微信公众号

6月10日,普兰县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会议,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贾亦真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旺祥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互联网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微信公众平台、网站、微博、抖音单位负责人及网信办全体干部职工参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区和阿里地区网信主任会议精神和王君正书记在2022年自治区党委网信委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郑勇部长、魏晓成主任在阿里地区2022年网信办主任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杨旺祥要求,一要充分认识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极端重要性,各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成员单位、网信战线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忧患意识和紧迫感、使命感,明确责任、敢于担当,充分发挥信息化驱动引领作用,严格落实“网络安全法”、西藏自治区网络通信活动“二十禁”的通告等法律法规及相关政策的学习,切实落实好网络意识形态责任。二要抓好网络舆情信息工作,重心上由“监看”转向“引导”,对违反西藏自治区网络通信活动“二十禁”通告的文章及时上报县网信办,县网信办对举报人提供的线索经各级网信、公安、通管部门查证属实并立案的将按照西藏自治区《网络通信领域违法犯罪信息线索举报奖励办法》进行奖励,进一步净化网络空间,形成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用正能量抵制有害信息。三要严格网络传播管理,方式上由“被动” 转向“主动”,坚持谁主管谁负责、谁传播谁负责、谁运营谁负责,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是第一责任人,要带头抓网络意识形态工作,已经开通官方微信公众平台的单位,要严格落实“三审三校”制度,进一步加强稿件审核力度,突出内容、强化网络信息的核心竞争力,通过本地媒体宣传好党的各项惠民政策,讲好普兰故事、传播好普兰声音。四要认真履行网络监管职责,措施上由“管网”转向“治网”,各乡镇、各单位要加强对属地新媒体平台的管理,微信公众平台、抖音、网站、微博要做到专人负责该平台的管理,强化网络空间管理,推动网络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到实处。

贾亦真强调,一是广大干部职工特别是广大网民,要严格按照《互联网跟帖评论服务管理规定》《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规定》,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着力加强网络内容建设,着力提高网络安全保障能力,着力加强信息化统筹协调力度,共同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二是各乡镇、各部门要坚持正能量是总要求,管得住是硬道理,用得好是真本事的重要原则,围绕“四件大事”和重大主题,民族团结进步、乡村振兴等重要工作,围绕喜迎党的二十大精心组织策划网上宣传,不断鼓舞人心,凝聚共识,打造网上正能量品牌,讲好普兰故事,传播好普兰声音,扩大“网信普兰”“普兰融媒”等平台的影响力。

会议要求,网信战线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重要论述,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忧患意识和紧迫感、使命感,明确责任、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加强管控,充分发挥信息化驱动引领作用,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提供强大的网上舆论保障。


(编辑:王小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