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之窗>地市动态

阿里 | 持续推进“喜迎二十大 启航新征程”——中央媒体及网络大V
阿里采访行活动

发布时间: 2022年06月30日 文章来源: 阿里地委网信办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阿里地区于4月20日启动为期12天的“喜迎二十大 启航新征程”——中央媒体及网络大V阿里采访行活动。此次活动以“喜迎二十大 启航新征程”为主题,邀请中央媒体及网络大V深入阿里地区普兰县、札达县、日土县、噶尔县,围绕阿里幸福民生、守边护边强边、乡村振兴、红色遗址、生态保护、文化旅游等各方面进行宣传报道。本次活动通过图、文、视频、直播等多种形式和多语种进行互联网推送;在线下通过启动仪式、线下活动体验等形式与网民互动,做到了“线下活动线上转化、线上内容线下推广”,起到了“线上线下一体,内宣外宣同步”的效果。
    此次活动聚焦生态阿里、文化阿里、基层人民幸福生活、守边护边强边、乡村振兴、民族团结等,以受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方式,向受众展示了真实可信的“阿里故事”。截至5月16日,参与媒体共发布原创文字、图片、视频、直播、VLOG等各类稿件2000篇,活动全网总传播量超过2.8亿次。其中,相关报道在新华网、人民网、中国新闻网、中国西藏网等传统主流平台刊播的稿件传播量超过1.7万次,新华社客户端推出的“喜迎二十大 启航新征程”中央媒体及网络大V阿里行活动专题累计浏览量达750万次,此外,在新浪新闻、网易新闻、今日头条、抖音等头部主流媒体和网络大V自媒体平台传播量超过4000万次,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了良好的互联网氛围。

    为推进此次活动持续深入宣传,6月22日,阿里地委网信办召开“喜迎二十大 启航新征程”——中央媒体及网络大V阿里采访行活动专题推进会,地委委员、宣传部部长郑勇出席会议并做好党的二十大网上宣传工作作出部署。

    郑勇部长强调,召开党的二十大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迎接服务保障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是今年网信工作的重中之重。一要按照党中央、区党委、地委的统一部署,加大工作力度,把握时间节点,强化全媒体宣传、互动化传播,充分发挥自治区驻阿媒体和全地区各级媒体作用,精心组织实施党的二十大主题宣传,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和地区新媒体平台,在网上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汇聚推进阿里“四个争先”的强大正能量。二要遵循网络传播规律,贴近网络受众需要,把主题宣传、成就宣传、典型宣传转化为网民易于接受的形式进行推送,实现线下内容“云端相会”,让正能量充盈网络空间。三要主动适应信息化发展要求、强化互联网思维,不断提高对互联网规律的把握能力、对网络舆论的引导能力、对信息化发展的驾驭能力、对网络安全的保障能力,让互联网这个“最大变量”转化为推动阿里地区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最大增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刘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