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之窗>地市动态

【网信动态】林芝市委网信办多措并举 着力改进作风狠抓落实

发布时间: 2022年06月30日 文章来源: 网信林芝微信公众号
    一直以来,林芝市委网信办聚焦区党委和市委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要求,紧盯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围绕“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结合实际多措并举,把改进作风狠抓落实贯穿各项工作。
    以问题为导向改作风。聚焦“四查四问”,细化“四对照一征求”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干部家访、理论学习测试、党员集体谈话会等11项落实举措。一是通过开展对照自查自纠和征求同事的意见建议等方式,收集个人查找问题70余条,制作发放个人问题提示牌并及时督促整改。二是组织开展“作风怎么看、工作怎么干”主题研讨活动和演讲比赛,党员干部积极发言讨论,碰撞思想之火花,凝聚干事创业之精气。三是开展干部家访工作,建立组织和家庭的紧密联系,关心了解干部家庭情况,对困难党员家庭送去温暖。四是开展理论知识测试,阶段性检验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开展以来党员干部理论学习情况,督促党员干部理论学习常态化。五是借助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支部学习和专题学习等会议契机,经常性开展干部集体谈话,从廉洁自律、改进作风、担当作为等各方面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统一思想、团结共进。
    以务实为落脚抓落实。围绕林芝市开展的“三破三立”,提升“五种能力”、健全“六项机制”、实施“八项整治”系列活动内容,细化2022年网信重点工作目标任务,开展网信工作调研等11个方面的落实举措。上半年各项目标任务有序推进,特别是及时筹备并召开了市委网信委2022年第一次会议,总结上一年各项工作情况,研究通过了全市网信领域的两个重要方案,部署了2022年重点工作,为全年网信工作把舵定向。组织开展了“紧跟总书记足迹 看林芝变化”网络主题活动,组织属地“网红”及新媒体从业人员到县区、乡镇开展采风宣传,通过新兴的网络传播力量,把林芝各方面发展成就宣传出去,起到了很好的宣传效果,得到了市委敖刘全书记的批示。重点推进了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受理处置工作,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及时解决群众诉求和民生关切,上半年,协调有关部门解决网民反映的涉民生类问题7件。


(编辑:刘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