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之窗>地市动态

山南警方干得漂亮!

发布时间: 2022年07月06日 文章来源: 山南公安
    6月24日下午,山南刑侦支队举行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退赃大会,将案件追回的45万元发放给受害群众。

近年以来,为整治电信网络诈骗高发态势,刑侦支队与金融系统签订开立银行账户涉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法律责任告知书、定期召开打防电信网络诈骗犯罪联席会议、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今年来,刑侦支队成功破获多起电信诈骗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18人,挽回受害人经济损失76.1368万元,打掉一批危害重、影响大的犯罪团伙,破获一批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诈骗案件。

案件侦破和涉案资金的返还,有力震慑了犯罪、扩大了宣传,提高了广大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维护了社会的和谐稳定。

民警提醒!
防止电信诈骗,要学会“三不一要”
    一、不轻信:不要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和手机短信,不管不法分子使用什么甜言蜜语、花言巧语,都不要轻易相信,要及时挂掉电话,不回复手机短信,不给不法分子进一步布设圈套的机会。
    二、不透露:巩固自己的心理防线,不要因贪小利而受不法分子或违法短信的诱惑。无论什么情况,都不向对方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信息、存款、银行卡等情况。如有疑问,可拨打110求助咨询,或向亲戚、朋友、同事核实。
    三、不转账:学习了解银行卡常识,保证自己银行卡内资金安全,决不向陌生人汇款、转账。尤其,中老年人和妇女同志要格外引起注意。还有一些公司财务人员和经常有资金往来的人群等,在汇款、转账前,要再三核实对方的账户,不要让不法分子得逞。

    四、要及时报案:万一上当受骗或听到亲戚朋友被骗,请立即向公安机关报案,可直接拨打110,并提供骗子的账号和联系电话等详细情况,以便公安机关开展侦查破案。


(编辑:谭露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