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之窗>地市动态

采风山南丨“美丽家国·我们的G219”——2022山南市网络采风
活动走进浪卡子县

发布时间: 2022年07月06日 文章来源: 山南市委网信办

7月5日,采风团来到浪卡子县开展“美丽家国·我们的G219”采风活动。

G219自此处由日喀则市康马县进入山南市浪卡子县普玛江塘乡

浪卡子镇

上午,采风团来到浪卡子镇浪卡子社区顿珠家中,顿珠一家尊老爱幼、夫妻和睦、勤俭持家、邻里团结的故事在社区中老少皆知,曾先后荣获“第二届自治区文明家庭”和“第二届全国文明家庭”称号。


走进社区,顿珠家房顶“党的恩情铭记于心”八个大字显得格外夺目,他以勤恳、正直、和善、无私的品行默默影响着儿女后代,让优良的家风代代相传。

1

2


作为有着27年党龄的老党员,这些年里,他风里来雨里去,事事走在前,做示范,当领跑,时刻将党的关怀铭记于心,不忘自己的初心使命,特别是在新冠疫情防控期间,主动担当,以实际行动为群众排忧解难,将爱党爱国的精神种子深植于社区群众心中。

浪卡子县“双创”孵化基地

采风团走进浪卡子县双创孵化基地,浪卡子县“双创”孵化基地,通过整合7家农牧民专业合作社的方式,建立了精准扶贫双业藏式家具厂和格拉夏手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实现就业142人,人均年增收达4.2万元。

高原蔬菜大棚

采风团走进海拔4500米的高原蔬菜大棚。

普玛江塘乡

下午,采风团走进全国海拔最高的行政乡普玛江塘乡,普玛江塘乡平均海拔5373米,素有“世界之巅”的美誉。


这里自然条件十分恶劣,高寒缺氧、地广人稀,空气含氧量不足海平面的40%,海拔比珠峰大本营还高出近200米。就是在这里,普玛江塘乡属地干部、派出所民警用青春和赤诚触摸着生命的高度,用毅力和拼搏构建起一片精神的高原。他们长期坚守,默默奉献,使得普玛江塘乡这片土地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以自身的使命担当彰显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时长

网络志愿者自发献歌一曲,向普玛江塘边境派出所民警致敬。

普姆雍措

G219路边,海拔5010米的普姆雍措正对着海拔7538米的库拉岗日(这也是山南最高峰)。

稿件部分图片由普赤、陈磊等提供

(编辑:谭露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