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之窗>地市动态

林芝市委网信办组织参观“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廉政警示教育展

发布时间: 2022年07月13日 文章来源: 网信林芝微信公众号

按照自治区纪委监委关于“区市县”三级同步举办廉政警示教育展相关要求,林芝市纪委监委全新打造“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廉政警示教育展。7月11日,市委网信办组织党员干部走进展览馆,实地参观警示教育展,现场接受党性党风党纪教育。

展览设有前言、成效形势篇、典型案例篇、年轻干部警示教育篇、改进作风狠抓落实篇、结束语等六个部分,重点选取了党的十九大以来本地查办或曾在林芝任职的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23个,涵盖违反政治纪律、职务犯罪、家风不正、年轻干部贪腐、公职人员沉迷赌博、酒驾醉驾等案例,通过展陈违纪违法事实+纪法处理情况+案例剖析等方式,以震慑式警示教育、指导式说规讲纪、沉浸式实景体验,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观展现场,全体党员干部逐一参观各个展板,认真听取讲解。一个个案例令人深省,一组组数据触目惊心,从昔日党员领导干部到如今阶下囚,无不警示着广大党员干部务必时刻坚守初心、担当、使命,时刻廉政警钟耳边长鸣,务必时刻清白做人干净做事。

大家纷纷表示,曾经认识的领导干部,如今出现在典型案例墙上,让大家深受警醒,特别是落马贪官的忏悔展示,展现出腐败对党和国家,个人与家庭带来的巨大危害,使大家心灵震撼、深受教育。作为党员干部,我们将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腐败之害,对标对表,踏踏实实做事,清清白白做人,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添砖加瓦。

高原宏同志在参观时要求,党员干部要清醒认识到廉洁从政的重要性、作风建设的紧迫性、正风反腐的必要性,要以案为鉴、以案示警,深刻反思、汲取教训,从严律己、筑牢防线,始终保持坚强的思想定力、战略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牢牢守住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全面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切实以高涨的奋斗热情和优异工作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索朗次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