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之窗>地市动态

拉萨市召开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会议

发布时间: 2022年07月17日 文章来源: 拉萨发布微信公众号

7月15日下午,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普布顿珠主持召开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王君正书记在区党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做好网信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不断推进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拉萨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多网信力量支撑。

市领导果果、普卫东、王慧、张春阳、赤来塔吉、匡晖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王君正书记在区党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审议了有关文件,安排部署了下步网信重点工作。

图为会议现场。

普布顿珠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动网信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形成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为我们做好新时代网信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以王君正书记为班长的区党委高度重视网信工作,多次作出指示要求、多次进行安排部署,为我们提供了指引、明晰了路径。

普布顿珠强调,要坚持党管网信,把牢政治方向。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贯穿网信工作全过程,牢牢把握网信工作正确方向,严格落实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确保党中央关于网信工作的决策部署和区党委工作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要突出正面引导,守好网络阵地。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开展主题宣传、成就宣传、典型宣传,积极拓展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的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增强网上正能量的引领力、传播力、影响力,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和主动权。

要强化综合施治,净化网络生态。坚持系统性谋划、综合性治理、体系化推进,持续开展“清朗西藏”“净网”专项行动,切实防范化解各类网络安全风险隐患,严厉打击各类网络渗透破坏活动,健全网络舆情处置联动机制,积极营造崇德向善、积极健康的网络空间。

要抢抓历史机遇,服务经济发展。坚持“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依托发展数字经济,大力实施新型数字基础设施建设,构建数据信息支撑,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利用数字技术赋能文化旅游、净土健康、绿色工业、现代服务业、民族手工业等转型升级,推动网信事业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要深化便民惠民,广泛凝聚人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建立完善网络民意吸纳、网民诉求反馈、网络问政监督等网上网下联动机制,认真办理网民留言,用心用情解决民生领域的突出矛盾和难点问题,让人民群众在共享互联网发展成果上拥有更多获得感。

要加强组织领导,建强干部队伍。坚持党管互联网,压紧压实各级党委党组主体责任,不断提升各级领导干部用网本领,着力培养一支讲政治、懂网络、敢担当、善创新的网信队伍,为网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和队伍保障。(记者:次央卓 平措旺堆 措尼加措)


(编辑:索朗次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