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之窗>地市动态

山南市委网信办、乃东区委网信办联合开展“数字技能进乡村”活动

发布时间: 2022年07月21日 文章来源: 网信山南微信公众号

为贯彻落实中央网信办、区党委网信办关于提升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的相关要求,推动数字山南、乃东区数字乡村建设试点工作,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数字化适应力、胜任力、创造力,山南市委网信办、乃东区委网信办于7月20日在乃东区结巴乡联合开展了主题为“提升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共建共享数字化发展成果”的数字技能进乡村活动。市委网信办副主任普布次仁参加活动并作讲话,乃东区委网信办、结巴乡、滴新村有关领导及市委网信办有关同志参加了活动。

上午,在结巴乡会议室,由市委网信办相关同志围绕如何正确使用手机和互联网、提升网络安全防范意识、有效应用电子商务等基础知识进行了授课。授课结束后,召开交流座谈会,参加培训的干部群众代表纷纷围绕基层群众数字素养提升、农业信息化建设、农牧区电商建设、农村信息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进行互动交流、畅谈体会。受众覆盖乡镇干部、村两委班子、驻村工作队、村办企业代表和基层群众共计85人。

下午,市委网信办、乃东区委网信办和乃东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13名志愿者到滴新村石材加工厂、建筑工地和农户家庭等地方开展了志愿者服务活动。

这次活动,帮助群众掌握了智能手机等电子产品的基本操作和政务服务App使用流程,提高了群众网络安全意识和电子商务应用能力,提升了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推动山南市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工作再上新台阶打了下坚实基础。


(编辑:索朗次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