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之窗>地市动态

众多“网红”齐聚林周看共同富裕

发布时间: 2022年07月26日 文章来源: 林周融媒体中心、西藏卫视+

7月25日,由自治区党委网信办主办,自治区发改委、民委、生态环境厅、文化厅、乡村振兴局协办,拉萨市委网信办、林周县委宣传部(网信办)具体承办的“‘网红’看西藏·乡村振兴”活动阶段性总结暨“‘网红’看西藏·共同富裕”活动在林周农场举行启动仪式。自治区党委网信办副主任黎林出席并讲话,林周县委常务副书记、常务副县长肖军主持启动仪式。拉萨市委网信办副主任王鑫,自治区党委网信办、发改委、民委、生态环境厅、文化厅、乡村振兴局、拉萨市委网信办等部门干部,媒体记者、“网红”及林周县干部群众代表共计7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这是活动启动现场 记者:格桑索朗)

林周县委副书记、县长德吉央宗在致辞中代表县委、县政府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介绍了林周县基本情况,特别是近年来林周县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为统揽,在推进共同富裕上持续用力的具体举措;自治区党委网信办网络评论和社会工作处处长杨正林宣读了《“‘网红’看西藏·共同富裕”活动方案》,对此次活动进行了具体安排;“西藏兄妹”“西藏放牧姑娘”“甄美丽”等“网红”代表围绕传播西藏声音、讲好西藏故事分别作了表态发言;自治区环境信息中心主任拉平代表协办单位就发挥单位职能作用、支持配合做好本次活动作了发言。

(这是活动启动现场 记者:格桑索朗)

黎林在讲话中,全面总结了“‘网红’看西藏·乡村振兴”活动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各单位提前谋划开好局、广泛参与聚合力,各“网红”做好示范立标杆、直播助农成效显,5月以来共有120多名“网红”、网络名人、融媒体中心采编人员、乡村振兴专干、大学生村官、热爱西藏的网络影像爱好者参与创作,共发布作品1130余条,总阅读量(播放量)1.2亿余次、转发量11万余次、点赞量40万余次,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营造了浓厚的网络舆论氛围。

黎林强调,“‘网红’看西藏·共同富裕”活动是具有西藏特色的品牌网络主题活动。各级网信部门要当好“组织员”“领航员”“服务员”,进一步细化工作举措、明确工作要求,为“网红”群体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网红”要主动担负社会责任,创作出一批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符合受众特点和网络传播规律的优秀网络作品,将“流量”转化为“正能量”。各协办单位要群策群力、团结协作,共同组织谋划,从小切口、小故事入手,去记录展示西藏各族群众幸福生活的生动画卷和鲜活场景。

(这是活动启动现场 记者:格桑索朗)

启动仪式结束后,各位“网红”、网络名人将在2天时间里深入林周县5个乡镇进行采访,多角度感知林周魅力、深层次了解林周发展,全面反映党的十八大以来林周在推动乡村振兴、促进共同富裕等方面的新变化新发展新成就,用相机定格群众幸福生活的美好瞬间,用文字记录林周县高质量发展的精彩脉络,用直播平台展示美丽幸福林周的崭新形象。


(编辑:索朗次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