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之窗>地市动态

致全市网民的疫情防控倡议书

发布时间: 2022年08月11日 文章来源: 网信昌都微信公众号

守“网”相助  共同战“疫”

——致全市网民的疫情防控倡议书

全市广大网民朋友:

当前,我区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为认真贯彻党中央、区党委和市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具体要求,规范网络信息传播秩序,守“网”相助、共同战“疫”,维护健康有序的舆论空间,传播社会正能量,助力全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昌都市委网信办向全市网民发出如下倡议:

自觉做疫情防控的支持者

希望广大网民主动落实疫情防控的政策规定,主动配合做好疫情摸排工作,第一时间报备情况,接受健康管理,按要求配合进行核酸检测。始终做好个人防护,避免人员聚集,减少不必要出行。积极关注健康码,配合做好核酸检测、扫码测温等工作。

自觉做网络正能量的传播者

各类网站、新媒体、自媒体从业者、群主和广大网民要通过官方渠道和权威新闻媒体了解疫情动态、防控措施和科普知识,及时、广泛传播权威信息和疫情防控科学知识,传播疫情防控的正能量信息,引导人们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常通风等良好的公共卫生习惯,积极传递正能量,讲好昌都防疫、抗疫好故事,大力营造昌都在互联网上的舆论环境。

自觉做网络谣言的抵制者

网络不是法外之地。广大网民要从我做起,自觉抵制反驳不科学、不属实、不文明言论,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传播非官方渠道发布的疫情相关信息,共同维护清朗网络空间。

疫情防控为人民,疫情防控靠人民。让我们守“网”相助,坚定信心、同舟共济,自觉遵守互联网法律法规,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汇聚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营造和谐稳定、健康清朗的网络环境贡献昌都网民的力量。

昌都市委网信办

2022年8月11日


(编辑:魏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