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之窗>地市动态

致日喀则市广大网民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 2022年08月12日 文章来源: 网信日喀则微信公众号

全市广大网民朋友:

疫情当前,守“网”相助、共同战“疫”是每个网民义不容辞的责任,日喀则市委网信办向广大网民发出如下倡议:

自觉抵制网络谣言。坚持以权威官方发布的信息、通报的情况为准,不转发来源不明的疫情信息,做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不网暴的好网民,自觉抵制网上不良言论,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文明上网、理性发声,共同营造良好的网络舆论环境,为疫情防控做出应有贡献。

自觉传播正面声音。呼吁广大网民及时、自觉传播官方发布的权威信息和科普知识,传播疫情防控的正能量信息,不传播制造恐慌、恶意攻击等不良信息,对防控措施多包容、多支持,多为疫情防控鼓与呼,网聚正能量,提振精气神。

自觉监督网上舆论。积极举报网络有害信息,主动消除不良社会影响,发现网络不良信息及时向日喀则市互联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892-8902173举报。

日喀则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提醒您:网络绝非是法外之地。《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九十一条之一第二款规定:“编造虚假的险情、疫情、灾情、警情,在信息网络或者其他媒体上传播,或者明知是上述虚假信息,故意在信息网络或者其他媒体上传播,严重扰乱社会秩序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造成严重后果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在网上发布信息、言论应遵守法律法规。 

让我们携手并肩,共同构筑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网络屏障,共同维护健康、有序的网络环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日喀则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2022年8月10日


(编辑:刘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