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之窗>地市动态

汉藏一家亲 携手抗疫情——襄阳首批防疫物资抵达琼结县

发布时间: 2022年08月14日 文章来源: 网信琼结微信公众号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千里驰援,襄琼同心。8月13日凌晨3时12分,随着两辆满载防护服、N95口罩、防护面罩等防疫物资的运输车缓缓驶入,由襄阳市捐赠的首批防疫物资顺利抵达对口支援地西藏自治区山南市琼结县。

据了解,襄阳市接到琼结县紧急求助后,立即筹措了首批抗疫物资,包括防护服5000套、N95口罩5000个、防护面罩3000个。同时,通过联系华润公司,从武汉采购了采样管2万只、相应试剂2万只,以及全自动核酸提取仪一台,物资共计56万余元。

襄阳市第十批援藏工作队领队、琼结县委常务副书记、政府常务副县长王晓静接收了首批防疫物资。他表示,在襄阳市委市政府的统筹协调下,襄阳各单位迅速筹措物资,并以最快速度运抵琼结县。非常感谢襄阳人民的深情厚谊,我们会马上把首批承载着襄阳人民情谊的物资分配到医护人员、一线值守公安等防疫人员手中。

援藏医护采集核酸标本

“我们自愿投入到疫情防控战役中,不为名利,不计生死,发扬无私奉献精神......”8月8日下午,一份署名为“襄阳援藏工作队医疗团队”的“请战书”递到了琼结县委书记韩亮的办公桌上。

(襄阳第十批援藏工作队成员谭志彬、张桂杰、刘可臣、陶瑞勇、刘潘、刘正伟准备前往贡嘎机场搬运防疫物资)

疫情发生后,襄阳援藏工作队医疗团队第一时间联合当地医护力量开展抗疫工作,医疗、护理、团队合理分工、紧密协同,每天穿梭在琼结县三乡一镇的抗疫一线,与病毒进行赛跑。医疗团队石亮、冯敬芳更是响应号召,主动支援西藏山南市疫情防控工作,夜以继日奋战在核酸检测、医疗救护、消毒消杀、隔离管控的抗疫的第一线。

(襄阳市援藏医疗队请战书)

“米、面、油目前库存多少”“核酸检测试剂能再做多少轮全员核酸”,在县疫情防控指挥部,襄阳市第十批援藏队员,琼结县委常委、副县长褚春明正带领大家忙着梳理流调、联系物资、核对信息;他说:“襄阳市从1994年开始对口支援西藏自治区山南市琼结县,28年守望相助,襄阳人民与琼结人民携手并进,结下了深厚的情谊,面对此次疫情,襄阳人民与1.52万琼结儿女战斗在一起,共同为打赢疫情防控战役挥洒汗水,贡献智慧和力量。”

“汉江雅江,亲如一家;勠力同心,战胜疫情。在襄阳市援助防疫物资的有力保障下,琼结人民战胜疫情的底气更足、信心更强。”琼结县委书记韩亮说。(琼结电,记者:袁政 通讯员:熊起樊 )


(编辑:魏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