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之窗>地市动态

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山南市线上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 2022年09月06日 文章来源: 网信山南微信公众号

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山南市线上活动启动

根据中央网信办、自治区党委网信办工作安排,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山南市活动将于9月5日启动,持续一周时间。结合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实际,本次活动以线上开展为主,主题为“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包括青少年网络安全知识竞赛、网络安全教育微讲堂、网民倡议书及七个主题日等活动。

网络改变生活,但也暗藏风险。互联网技术的日新月异,深刻改变着人们的思想、行为和观念,在带给人们方便、快捷生活的同时,也暴露出信息泄露、网络诈骗、造谣中伤等隐患,网络暴力、网络色情等违法不良信息也是屡屡出现,突破人们的道德底线,网络信息安全、网络健康发展面临严峻挑战。

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就是为了在全社会广泛宣传《网络安全法》,普及网络安全知识,积极倡导依法文明上网、文明用网,增强广大群众网络安全意识,营造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就是为了万众一心、凝聚合力,组织动员全社会的力量抵制低俗网络文化,斩断网络“坑蒙拐骗”,维护广大人民群众利益,共筑网络安全钢铁长城。

网络云空间,安全无边界。让我们共同携手,共建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网络生态环境。


(编辑:旦增尼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