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之窗>地市动态

【网络中国节·元宵】普兰县委网信办开展网络安全进村(社区)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 2023年02月13日 文章来源: 网信普兰

为进一步加强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增强网络安全意识,提升全民网络防护技能,营造全社会共筑网络安全防线的浓厚氛围,切实筑牢网络安全 “防护墙”。2月5日,普兰县委网信办以元宵节、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日为契机,联合县委宣传部、公安局刑侦大队、交警大队及县信访局等部门,围绕“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保护网络安全守护精神家园”“反诈宣传零距离 新年伊始保平安”“打击非法集资 维护群众利益”“严厉打击两抢一盗、创建平安和谐家园”“美丽乡村行 交通安全”等主题开展宣讲活动,受众群众200余人 。

活动现场,宣讲员通过悬挂横幅、现场咨询、发放宣传资料、宣传礼品等方式,紧扣各自部门宣讲主题向广大群众讲解了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可能遇到的各种网络安全危害,广泛普及《网络安全法》、个人信息保护等方面法律法规和网络安全相关知识,耐心接受广大群众关于网络安全问题咨询,引导广大群众自觉抵制网络谣言,防范网上有害信息,警惕在网上购物、浏览信息等活动中发生的网络诈骗。同时,向广大群众普及网络有害信息的发现及处置方法,宣传网上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方式,鼓励大家积极举报网络有害信息,共同维护网络安全,携手共建清朗安全的网络空间。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宣传礼品2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0余人次,有效增强了广大群众网络安全意识,提高了网络谣言和网络诈骗信息辨别能力,营造了“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浓厚氛围。


(编辑:王小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