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之窗>地市动态

林芝市委网信办开展“美丽半边天 绚丽妇女节”系列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23年03月09日 文章来源: 网信林芝微信公众号

妇女能顶半边天  

为丰富女职工业余文化生活,促进女职工身心健康发展,3月8日,市委网信办开展“美丽半边天  绚丽妇女节”系列主题活动,以弘扬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座谈会、妇女权益保障法宣讲、清廉家风承诺书、花艺培训等为内容,向女职工传递节日的祝福,进一步激发工作活力和激情,增强女职工的幸福感、获得感。

座谈会上,扎西旺姆、罗布卓玛、聂吉敏等妇女干部围绕如何树立良好家风进行了交流发言,分享了各自家风传承故事。会议认为,良好家风不仅会为我们的良好生活提供保障,也会为我们个人优良品质的形成提供保障,全体干部都应该树立正确的家庭家教家风观,把家庭梦融入林芝发展蓝图,把优良家风弘扬好,将美好的道德观念从小就传递给下一代。要以文明“小家”促和谐“大家”,辐射带动亲朋好友,共同参与家庭文明建设,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

座谈会还向干部职工、家属发放并签订了“清廉家风承诺书”。要求从细节入手,从和睦家庭建设入手,从子女教育入手,切实筑牢家风建设这道“防腐墙”,以纯正家风涵养党风政风、引领社风民风,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作出积极贡献。

为促进家庭美育教育,座谈会后,市委网信办还邀请了专业的花艺老师,从选花、裁剪、颜色搭配、造型等多方面为女职工们讲解了插花技巧。鼓励大家更好地打理家庭环境和工作环境,提升日常环境的美感,提升工作生活的幸福感。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插花活动,感谢妇委会、党支部的安排,感谢单位对我们的关心爱护。”一名女职工饶有兴趣地学习插花,仔细了解鲜花搭配技巧。她说:“各类鲜花需要搭配,工作生活也需要搭配,丰富多彩的业余生活能够给工作带来新动力。”

(编辑:阿旺旦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