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之窗>地市动态

山南市委网信办开展文明用网 安全用网专题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3年03月11日 文章来源: 网信山南

为深入开展“学雷锋”主题系列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升广大市民的网络安全意识和网络文明素养,营造安全、健康、文明、和谐的网络环境,近日,市委网信办组织市公安局、电信山南分公司、移动山南分公司、联通山南分公司和乃东区委宣传部(网信办)等单位在体育场联合开展文明用网、安全用网专题宣传教育活动。

市委网信办组织6名干部参与此次专题宣传教育活动,在体育场滚动播放《维护网络安全从我做起(藏汉双语)》《网络安全你我同行》宣传视频,向市民发放《网络安全法》《西藏自治区网络通信活动管理规定》《警民携手防诈骗 齐心协力创平安》等宣传资料800余份,以及水杯、购物袋、帽子、手机数据线等宣传物品,宣传文明用网的重大意义,讲解文明用网、安全用网相关知识,倡导广大市民自觉遵守国家有关互联网的法律、法规和政策,坚持依法用网、文明用网,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共同维护网络秩序,共建清朗网络空间,共树网络文明新风。

市公安局、电信山南分公司、移动山南分公司、联通山南分公司和乃东区委宣传部(网信办)组织40名干部参与此次专题宣传教育活动,向市民发放《道路交通安全法》《如何正确拨打“110”》《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网络通信领域违法犯罪信息线索举报指南》《健康上网 文明上网 文明用网 安全用网倡议书》等宣传资料共计1500余份,为现场市民解疑答惑。

通过此次开展的专题宣传教育活动,向广大市民宣传教育网络安全法律法规,拓宽了市民的网络安全视野,丰富了网络安全知识,提高了群众的网络安全防范意识,“文明用网、安全用网”意识进一步深入人心。

(编辑:旦增尼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