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之窗>地市动态

昌都市召开2023年全市网信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3年03月14日 文章来源: 网信昌都微信公众号

3月12日上午,全市网信工作会议召开,传达学习全国、全区、全市宣传部长会议及全国、全区网信办主任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全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并就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欧珠达瓦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会议现场。彭虹 摄

会议指出,2022年,全市网信系统紧紧围绕把迎接服务保障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涉昌网上舆论管控调控作为重中之重,以网络安全和信息化、网络内容建设与管理、网络传播引导与违法违规信息处置、依法治网和技术管网为抓手,坚持做到七个一(即“围绕一条主线、突出一个重点、打赢一场战疫、守住一个底线、建强一支队伍、服务一方发展、摸清一个底数”),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为昌都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提供了网信支撑、作出了网信贡献。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落实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网信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为指导,以全面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聚焦“四件大事”“四个确保”,聚力“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立足做好网上正能量传播,不断壮大主流思想舆论;立足打赢涉藏网上斗争,坚决守住网络安全主阵地;立足数字昌都建设,以信息化助力我市高质量发展;立足昌都网信事业新形势新要求,打造全面过硬的“网信铁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昌都作出网信贡献。

会议要求,做好今年全市网信工作,关键要立足做好网上正能量传播,以加强网络文明建设,着力构建文明清朗网络空间环境;把握网络意识形态主动权,着力构建至善至美网络生态环境;夯实网络安全责任,着力构建安全可靠网络空间体系;强化数字化赋能,着力构建高质量发展新格局等四个方面为推手,助推昌都网信事业迈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

会议现场。彭虹 摄

会上,市教育局、芒康县、洛隆县负责人围绕“智慧教育”应用普及及校园网络安全管理、近年来属地网络舆情应对工作和网络意识形态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编辑:阿旺旦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