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之窗>地市动态

2023年拉萨市网信办主任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3年03月16日 文章来源: 网信拉萨微信公众号

3月13日上午,拉萨市委网信办组织召开2023年全市网信办主任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论述,全区网信办主任会议精神、全市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及区党委常委、拉萨市委书记普布顿珠同志关于全市宣传思想工作,网络评论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总结2022年全市网信工作,分析当前网信工作面临的形势,安排部署2023年网信工作。拉萨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慧出席会议交流座谈,并就做好相关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指出,2022年,在拉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区党委网信办的有力指导下,全市网信系统紧紧围绕迎接服务保障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聚焦新冠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坚持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各项工作持续向好,为拉萨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市委十届四次全会就奋力实施“强中心”战略,着力推进“七大行动”,当好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排头兵作出安排部署,对网信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2023年,全市网信工作一定要紧紧围绕市委工作中心和大局,紧紧围绕当好“排头兵”,准确把握新形势和市委的新要求,不断提高工作的科学性、实效性、针对性。一要提升“大局观”的思想意识,持续夯实网信工作基础,团结协调市委网信委各成员单位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落实各项工作机制措施,研究解决网信领域难点问题,推动网信重点任务落实。二要坚守“主阵地”毫不动摇,持续加强网上舆论宣传引导,持续巩固壮大奋进新时代的网上主流思想舆论,开展正能量宣传,强化网评指挥体系建设管理,加大网络内容审查力度,确保网络空间持续清朗可控。三要构建“抓安全”工作格局,持续提升网络综合治理水平,高度重视网络信息安全,持续加强网络舆情调控管控,加快推进全市网络应急指挥体系建设,健全网络安全管理制度,构建数据安全保障体系,提升网络安全防护能力。四要推进“数字化”高质量发展,持续完善基层治理体系,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要求,着力推动数字拉萨建设,出台《数字拉萨建设实施方案》, 加强信息化在维稳、应急、医疗等重点领域运用,提升更高水平的服务保障能力。五要健全“抓落实”长效机制,持续推动网信队伍改作风强能力,围绕网信领域重点工作任务,实施工作清单化落实、项目化管理,加强干部教育培训,不断提高干部对互联网规律的把握能力、对网络舆论的引导能力、对信息化发展的驾驭能力、对网络安全的保障能力。

会议要求,网信工作作为全市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一定要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学习领会好普布顿珠书记对全市宣传思想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始终树牢“一盘棋”思想,着力推进“大宣传”“大网信”工作格局,以党委(党组)意识形态责任制和网络意识形态责任制考核测评体系为重要载体,强化各级各部门网络意识形态和网络安全责任落实,切实发挥凝心聚力、赋能增效、保驾护航作用,以更大的担当作为服务市委“强中心”战略和推进实施好“七大行动”。

会上,拉萨市委网信办与各县(区)委网信办签订了《2023年度网络综合治理工作目标责任书》,各县(区)委网信办、部分网信委成员单位围绕会议主题交流汇报了各自工作开展情况,就工作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以及需要市委网信办帮助支持事项进行了交流座谈,并提出了工作意见建议。



(编辑:旦知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