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之窗>地市动态

数字昌都建设领导小组召开 2023年第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 2023年03月16日 文章来源: 昌都市委网信办

日前,昌都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数字昌都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欧珠达瓦主持召开市数字昌都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2023年第1次会议,昌都市政府副市长,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卫强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数字中国发展报告分省情况摘要(西藏自治区)》,研究审议《数字昌都建设领导小组2023年工作要点(送审稿)》《关于成立昌都市数字昌都建设领导小组专家咨询委员会的请示》《昌都市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数字昌都建设统筹发展战略合作协议》《昌都市网络安全发展规划(2022-2025年)(送审稿)》《昌都市数字政府及公共服务专项推进工作实施方案》《昌都市数字经济(高新数字产业)发展规划(2021-2025年)(送审稿)》,《关于云计算大数据中心(系统部分)项目相关事宜的请示》等文件。

会议指出,数字昌都建设,是落实新发展理念和昌都经济社会发展,促进昌都长治久安的必然要求。数字昌都建设,是按照数字中国、数字西藏建设规划指引,遵循数字化技术所带来的创新和变革规律,结合昌都地理优势、发展现状、资源禀赋和前景规划所开展的一项重要建设工程,是落实新发展理念和昌都经济社会发展,昌都长治久安的必然要求。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落实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的关键之年,今年数字昌都建设,政治站位要高、建设观念要新、建设方向要准、建设标准要高、建设项目要实。一要聚焦数字治理,建设数字政府,在“优政”上狠下功夫。二要聚焦数字便民,打造数字社会,在“惠民”上狠下功夫。三要聚焦数字赋能,发展数字经济,在“兴业”上狠下功夫。四要聚焦夯基垒台,抓好数字乡村建设,在“强基”上狠下功夫。

会议要求,做好数字昌都建设工作要突出建设重点,把握关键环节,强化组织领导,夯实工作基础,奋力推进数字昌都建设落深落细落实。一要加强信息基础设施建设。二要不断推动互联网发展与经济社会相融合。三要不断强化运用互联网提升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四要不断培育和壮大互联网产业


(编辑:旦知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