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之窗>地市动态

区党委网信办调研督导组到山南督查数字西藏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 2023年03月23日 文章来源: 网信山南微信公众号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建设的重要指示,贯彻落实区党委、政府特别是王君正书记关于建设数字西藏、发展数字经济的有关要求,3月20日,区党委网信办副主任索朗顿珠一行到山南调研督导数字西藏建设工作。

调研组一行在市委网信办组织召开座谈会,座谈会由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单强主持,市委网信办主任汪进汇报数字山南建设工作,市委办、市教育局、市人民医院作交流发言,市政府办、市委宣传部、市委政法委等14家单位参加会议。

调研组一行充分肯定了数字山南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各单位发展的思路清晰,提出的问题精准。下一步。山南市要高度重视数字西藏建设,科学谋划、统筹安排、协调联动。要加大新型数字基础设施建设,大力推进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持续增强网络供给和服务能力,开创数字山南发展新局面。

会议强调,一是深刻认识数字西藏建设的重大意义。各单位要把推进数字山南建设工作作为增进我市各族群众福祉的有效途径,抓住机遇,发挥优势,确保数字山南建设在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方面发挥重要作用。二是着力解决数字山南建设工作存在的问题。数字山南建设工作,我们虽取得了一些成绩,但还存在一些突出问题。我们将强化问题导向,深入调查研究,发挥规划引领作用,加快推进数字山南建设工作迈上新台阶。三是加强数字山南建设工作统筹协调。网信办要站在党管互联网、党管数据的高度,履行数字山南建设工作的统筹协调、督促检查职能。发改、经信等要加强对数字山南重大工程项目的规划布局,加强运维方面的统一管理。各部门要在业务上相互支持、在信息上相互沟通、在工作中相互监督,切实形成高效运行的工作机制。

调研组一行还到市委办、市委政法委、市人民医院和贡嘎森布日矮化苹果基地调研督导信息化工作,了解数字山南建设的相关工作和成效。

(编辑:旦增尼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