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之窗>地市动态

网络安全边疆行 守护你的“指尖”安全

发布时间: 2023年03月30日 文章来源: 札达县委网信办、阿里地委网信办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效提升网络综合治理能力,进一步增强农牧民群众网络安全意识,普及网络安全知识,3月28日,札达县委网信办工作人员赴各村(社区)开展网络安全进边疆宣传活动,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宣传海报和网络安全宣传品等方式,宣传宣讲网络安全相关知识,普及预防网络诈骗、防范个人信息泄露等常规网络安全风险应对知识。

图为:县委网信办开展网络安全 进社区宣讲活动
图为:曲松乡开展网络安全法宣传活动

图为:县委网信办深入底雅乡色尔贡搬迁点开展宣传

图为:达巴乡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运用生动、“接地气”的语言,向农牧民群众宣讲《网络安全法》《西藏自治区网络通信“二十禁”》等法律法规,讲解散布网络谣言的危害及需承担的法律责任等网络安全知识,提示各族群众谨防近期区内出现的“西藏社保”“京东客服”“网上贷款”等网络诈骗手段,教育引导农牧民群众践行网络安全文明规范,提升网络文明素养和网络安全防御能力。同时,工作人员以现场互动的形式开展咨询讲解、问答,向群众发放网络安全宣传小礼品,现场气氛活跃。

图为:曲松乡开展网络安全法宣传活动

图为: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宣传品

图为:工作人员向农牧民群众发放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500余张、分发网络安全宣传物品(三角充电线、纸杯、文具盒、卫生纸、手提袋子)等300余份,切实营造浓厚的网络安全宣传氛围。



(编辑:旦知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