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之窗>地市动态

共同研判 及时管控 线上线下有效解决牲畜“进城”问题

发布时间: 2023年04月08日 文章来源: 昌都市委网信办

近期,昌都市委网信办在网络巡查和受理举报信息过程中,发现牲畜“进城”的现象在网上时有发生,且牦牛等牲畜“进城”产生了交通安全、城市容貌、城市形象和环境卫生系列问题,给群众生产生活带来不便和安全隐患。为切实解决群众反映的痛点难点问题,昌都市委网信办于3月30日召集市公安局、城管局、住建局以及十一县(区)委网信办开展牲畜“进城”网络舆情研判会。

研判认为,一是牲畜“进城”影响城市形象。散养牲畜进入市区,随意排泄粪便,卫生难以控制,影响城市形象,其排泄物容易滋生蚊蝇和细菌病毒,存在疫病传染隐患,不利于文明城市和卫生城市创建;二是牲畜“进城”影响交通安全。牲畜在马路上随意晃荡,导致驾乘人员来不及躲闪,易引发交通事故;三是牲畜“进城”破坏城市绿化。牛羊马驴等牲畜进入市区,啃食花草树木,破坏绿化设施,不利于绿美城市建设。

管控举措,一是城市管理等部门加大巡查监管力度,切实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处置,有效制止牛羊等牲畜进入城区啃食绿化、妨碍交通秩序等问题。二是村(居)委会等基层组织加强对城市周边养殖户的宣传教育,引导群众规范牲畜养殖,鼓励群众以实际行动守护昌都的绿水青山,为昌都创建文明城市、卫生城市的昌都作出贡献。三是各县(区)相关部门引导农牧民群众加强放羊牲畜的监管,尤其是郊区和国道沿线重点区域要看管好自家牲畜,加强管理责任,防止因牲畜上路而引发交通拥堵、矛盾纠纷、交通事故等安全隐患。



(编辑:旦知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