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之窗>地市动态

乃东区开展2023年“扫黄打非•护苗” 绿书签暨网络安全进校园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3年04月12日 文章来源: 藏源发布微信公众号

4月10日,乃东区“扫黄打非”办联合区委网信办、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区公安局、团区委在昌珠小学联合开展2023年“扫黄打非•护苗”绿书签暨网络安全进校园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学生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营造平安、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140余名学生参与活动。

宣讲中,围绕交通安全、网络安全、反诈骗、禁毒等方面,以案释法、以案说法,向在校学生讲解基本的法律法规知识以及如何运用法律手段进行自我保护;播放了《维护网络安全从我做起》《网络安全你我同行》短视频,发放了“扫黄打非”“禁毒”宣传册、网络安全宣传册、宣传袋等宣传品800余册,文具用品500余份。

此外,通过现场有奖知识竞答的形式,向青少年学生普及了“扫黄打非”和《知识产权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知识,营造出共同携手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社会氛围;给青少年学生发放绿书签、护苗行动海报,结合世界读书日、知识产权日开展形式多样的读书交流活动,倡导青少年多读书读好书,自觉远离非法出版物、抵制盗版书籍、尊重知识产权,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发展。

下一步乃东区将营造繁荣健康有序的文化市场环境,保护未成年人健康、阳光、快乐成长,给未成年人营造清朗网络空间,引导青少年养成良好阅读习惯。

(编辑:谭露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