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之窗>地市动态

花是娇娘 网为良媒 林芝市“桃花旅游”在网络“盛开”

发布时间: 2023年04月12日 文章来源: 网信林芝微信公众号

为讲好林芝故事,展现林芝形象,全面展示林芝历史文化、民俗特色、生态文明等优质文旅资源,提升“人间净地·醉美林芝”旅游品牌影响力,2023年3月至4月,林芝市委网信办统筹全市新媒体资源,以“花开林芝·桃醉天下”为主题,在网上掀起“桃花旅游”新高潮,为林芝市第二十届桃花旅游文化节顺利举办营造了良好网络舆论环境。

紧扣主题主线,明确网宣重点 

    网络宣传紧紧围绕林芝市第二十届桃花旅游文化节这一主题主线,有目的有重点地开展网上宣传工作,按照“节前、节中、节后”三个时间阶段安排部署网上宣传报道任务,重点宣传林芝市第二十届桃花旅游文化节的多彩魅力,推出一系列发布速度快、覆盖面广、内容丰富的主题网络产品。同时,借助网络媒体渗透力强的特点,充分利用多媒体平台,深化主题报道,挖掘宣传亮点,创新方法手段,把握宣传节奏,持续动态报道,积极在线上与游客互动,及时回应网友关切,不断提高曝光量。

加强内容策划,丰富传播内容 

    为创作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网络文化作品,突出亮点、凸显特色,用心做好林芝市第二十届桃花旅游文化节网络宣传报道,大力提升推广网上宣传效果。市委网信办积极与各县区、各承办单位沟通协调,精心策划传播内容和传播方式,用小切口呈现大主题、用小故事反映大变化,不断制作发布精品视频、图文,以鲜活生动的表达方式吸引受众,通过一系列网上宣传报道扎实讲好林芝故事,真实反映出林芝翻天覆地的变化,反映出各族干部群众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立足自身优势,创新方式方法 

    充分发挥各级融媒体和政务新媒体宣传矩阵优势,遵循互联网传播规律,利用网络名人效应积极创新网上宣传方式,首次采用“融媒体+网络名人”的传播方式,精准播报节庆精彩内容,使宣传效果最大化,让林芝的文旅魅力深入人心,不断提高林芝文化旅游的影响力、传播力、知名度和美誉度,助推林芝经济文化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市委网信办将总结经验,进一步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优化“融媒体+网红”的传播方式,再创佳绩,为把林芝打造成中国式现代化西藏篇章模范区营造浓厚热烈氛围和有力舆论支撑。

(编辑:谭露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