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之窗>地市动态

我以我身荐桑日 汇聚力量奏强音---桑日县举办首届网络人士座谈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23年04月12日 文章来源: 网信桑日微信公众号

4月6日,桑日县举办首届网络人士座谈会,与部分网络名人、社会新阶层人士进行座谈,共同学习《关于加强“网红”培养的指导意见》,共谋新媒体发展大计,共话桑日发展前景。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边巴次仁主持,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程永亮讲话。

会上,“网红”格桑达瓦、平措,网络人士巴桑次仁,网络从业爱好者布多等4名“大咖”结合新媒体发展现状,围绕传播优秀文化、宣传推介家乡美景等结合自身实际作交流发言。各乡镇宣传委员,县委宣传部、县委统战部,县文化局、旅发局、网安大队、融媒体中心、民创办负责同志围绕凝聚共识、汇聚力量,推动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深入实施“六县”战略目标作出积极贡献开展交流。

会议指出,网红经济作为互联网经济发展中的新型经济状态,对进一步提高城市美誉度、知名度和地方经济活跃度有着极大的推动作用。各位网络人士结合自身特点,在唱响桑日声音、传播桑日正能量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号召,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一年,是深入实施“六县”战略的起步之年。各位网络人士要做桑日声音传播者。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多参加各类宣传活动,充分利用自身影响力和网络媒体“短、平、快”特点优势,讲述好桑日儿女在经济社会发展建设中奋力争先的拼搏故事,宣传好桑日如诗如画的“自然”风光、博大精深的历史文化,介绍好蓬勃发展的经济建设、日新月异的社会风貌,通过手中的镜头和网言网语,集中展示生机勃勃、蒸蒸日上的新桑日,扬桑日风采、传桑日美名,打造桑日网络名片。要做政群联系“中间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与党同心同行,发挥桥梁作用,让“热在基层 热在群众”“群众宣讲 宣讲群众”得到充分展示,多深入基层,多深入群众身边,创新内容生产、创优传播手段、创意产品发展,确保作品有广度、有温度、有深度,贴近群众、贴近生活、贴近实际。要做人才培养“排头兵”。不断加大网红人才培育、扶持力度,分层开展“普惠式”“进阶式”技能培训。要实施师徒结对“传帮带”,着力培育一批有潜力、有影响力的网络新人,不断壮大网红人才队伍,为乡村振兴注入人才新动能,营造“人人都是宣传员,人人都说桑日好”得良好氛围。要做正能量的“守卫者”。旗帜鲜明讲政治,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底线”,自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带头用网言网语传递“正能量”、发挥“正效应”,引导广大网民进一步规范网络行为,养成良好的上网习惯,不断提高自身文明修养,营造一个文明、安全、绿色的网络环境。


(编辑:谭露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