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之窗>地市动态

普兰县召开2023年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会议

发布时间: 2023年04月13日 文章来源: 网信普兰微信公众号

412日,普兰县召开2023年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会议,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杨旺祥总结2022年网信工作、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安排部署2023年网信工作,会议由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贾亦真主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微信公众平台、网站、微博、抖音单位负责人及网信办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杨旺祥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关键之年。普兰县网信战线把迎接服务保障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涉疫网上舆论管控和宣传引导作为重中之重,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区党委和地委关于网信工作的决策部署,在县委的坚强领导和地委网信办的有力指导下,紧紧围绕“用好网、建好网、管好网、治好网”的工作思路,战疫情,保稳定,护安全,促发展,交出了一份担当作为、奋发有为的优异答卷,为新时代普兰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网信战线应有的贡献。主要表现在:网络空间法治建设不断加强;网络阵地建设不断巩固;网络舆情处置机制不断完善;开展净化行动,营造美丽家园;坚持党管网媒原则,坚守网络舆论阵地;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大力加强网络内容建设,让党的主张成为普兰网络空间最强音;加强“网红”培养管理,构建全地区网评引导协同指挥体系。

杨旺祥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部署的关键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十分重要的一年。普兰县网信战线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坚决捍卫“两个确立”、自觉践行“两个维护”,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政治统领、坚持服务大局、坚持改革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强化监管、坚持系统推进,抓好“四件大事”“四个确保”,着力推进“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落实“12114”工作思路,聚焦“四城四高四中心”发展战略,扎实做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各项工作。

杨旺祥要求,各成员单位要充分认识网络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忧患意识和紧迫感、使命感,明确责任、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加强管控,切实加强网络内容建设,充分发挥信息化驱动引领作用,为普兰长治久安和长足发展提供强大网上舆论支持、可靠网络安全保障和有力信息化支撑,确保涉普网络意识形态绝对安全。一是要抓好网络舆情信息工作,重心上由“监看”转向“引导”;二是要严格网络传播管理,方式上由“被动” 转向“主动”;三是要认真履行网络监管职责,措施上由“管网”转向“治网”。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网信办主任会议精神、全区网信办主任会议精神以及全地区网信办主任会议精神。



(编辑:旦知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