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之窗>地市动态

拉萨市委网信办(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 2023年04月13日 文章来源: 拉萨市委网信办

近日,拉萨市委网信办(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会,会议由市委网信办主任、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局长刘小斌同志主持,市第三派驻纪检监察组副组长赵永梅出席会议,办班子成员、各科室(中心)负责人及全体在家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实施细则》《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王君正在自治区纪委十届三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普布顿珠书记在市纪委十届三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征求了《2023年市委网信办(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党风廉政工作要点》意见建议。市委网信办主任、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局长刘小斌同志就落实好2023年党风廉政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全办要以“作风建设年”为契机,充分认识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推进市委网信办各项工作任务取得新进展。一是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提升党风廉政建设水平。以党章为根本遵循,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把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作为一项全局性工作,与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一同研究部署、一同推进落实;坚持不懈加强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坚持用党的最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坚持不懈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全面落实民主集中制,严格执行民主生活会、“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等制度,推进党内政治生活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坚持不懈强化党内监督,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使纪律真正成为带电的高压线,使规矩真正成为硬约束。二是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加大反腐倡廉工作力度。全办上下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就是最大政绩”的理念,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深入,按照市委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督促班子成员落实“一岗双责”,健全完善履责监督机制,进一步锻造过硬的政治本领,不断提升政治素质和政治能力,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三是狠抓工作责任落实,开创党风廉政建设新局面。要以党风廉政工作部署会为契机,围绕今年工作重点任务,坚持实事求是、问题导向,强化调查研究,扎实做好重大主题网络宣传,加强网络内容建设,规范网络传播秩序,加强网络宣传引导,强化网络安全和负面舆情监测处置,逐步夯实信息化、大数据发展基础,不断加强网信队伍能力建设,提高运用调查研究谋划工作、狠抓落实、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开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新局面,为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拉萨提供强大网上舆论支持、可靠网络安全保障、有力信息化支撑。

赵永梅同志指出,一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按照责任清单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做到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研究、同落实。二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班子成员在做到严于律己,以身作则的同时,抓好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责任,对分管领域的政治生态和干部健康成长负责。三要强化干部的教育管理,对党员干部要严格管理和监督,确保党员干部以自我革命的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命、自我提高的能力。



(编辑:旦知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