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之窗>地市动态

芒康县委网信办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没有网络安全 就没有国家安全

发布时间: 2023年04月18日 文章来源: 芒康县委网信办、昌都市委网信办

在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进一步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升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增强全民尊法学法用法,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芒康县委网信办在弦子广场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向广大干部群众普及网络安全知识。

以此活动以“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为主题,通过悬挂宣传海报、LED大屏幕播放网络安全宣传片、发放宣传手册、现场咨询解答等多种方式,向群众宣传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互联网信息服务管理办法》以及西藏自治区网络通信“二十禁”、西藏自治区网络通讯领域违法犯罪信息线索举报指南等法律法规,讲解防范电信诈骗的安全常识,引导干部群众坚持依法用网、文明用网,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共同维护网络秩序,共建清朗网络空间,共树网络文明新风;进一步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树立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筑牢国家安全的群众防线。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手册和宣传资料600余份、接待咨询干部群众200余人。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拓宽了广大干部群众网络安全视野,丰富了网络安全知识,提高了干部群众的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切实增强了干部群众国家安全意识和危机忧患意识,也让干部群众深刻了解到“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的重要意义。


(编辑:旦知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