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之窗>地市动态

卡若区委召开2023年第一季度意识形态分析研判会

发布时间: 2023年04月18日 文章来源: 卡若区委宣传部、网信卡若微信公众号

意识形态分析研判会

4月14日上午,卡若区委召开2023年第一季度意识形态分析研判会。区委常委、政府副区长罗松泽仁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强军伟主持会议并作讲话。

会上,传达学习《意识形态领域主要的风险挑战》(摘自《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领域重大风险挑战》);网信办、国安办、民宗局、教育局、公安局(网安大队)、城关镇依次简要汇报各自领域意识形态工作开展情况并对存在的苗头性问题进行研判分析;通报近期各级党组织“学习强国”学习情况,并就区委加强各级党组织“学习强国”学习相关要求进行传达。

会议指出,2022年,全区意识形态工作与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同向同行,取得了显著成效。总的来说,过去一年,我们迎大考、过难关,在应对挑战中整体推进,在服务大局中守正创新,推动全区意识形态工作迈出了新步伐。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我区意识形态工作还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短板和弱项,各级党委(党组)应高度重视,切实将意识形态工作融入日常工作中,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话语权、主动权。

会议强调,面对复杂敏感的国际国内环境,我们必须始终保持高度警惕,既要高度警惕“黑天鹅”事件,也要防范“灰犀牛”事件;既要有防范风险的先手,也要有应对和化解风险挑战的高招;既要打好防范和抵御风险的有准备之战,也要打好化险为夷、转危为机的战略主动战。全区各级党委(党组)要从提高思想认识、规范理论学习、加强队伍建设、提质文明创建等方面持续发力,牢固树立“抓意识形态工作是本职、不抓是失职、抓不好是渎职”的理念,切实认清形势、把握大局,以高度的政治敏感性和执行力把意识形态工作抓紧抓实抓在手中。

意识形态工作重点涉及区直单位及城关镇、卡若镇、俄洛镇、如意乡、日通乡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旦知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