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之窗>地市动态

林芝召开这项重要会议.......

发布时间: 2023年04月24日 文章来源: 网信林芝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数字西藏建设的意见》《数字西藏建设行动计划(2022—2025年)》《数字林芝工作方案(2022—2025年)》等相关文件精神,推进林芝高质量发展,促进改革开放先行。4月21日,数字林芝建设现场推进会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数字林芝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邓晓红出席并讲话,市政府副市长、数字林芝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副主任赵俊主持会议,数字林芝建设领导小组相关单位负责人、国网供电公司、各通信企业负责人参会。

与会人员参观了市市监局“智慧食安”系统演示,市经信局汇报数字林芝建设相关情况,市政法委、市市监局、市卫健委、市旅发局依次就“雪亮工程”、“智慧食安”“智慧教育”、“智慧医疗”、“智慧旅游”等项目建设情况及成效进行了发言。

邓晓红指出,推进数字林芝建设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区党委、市委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上来,深刻认识推进数字林芝建设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着眼数字林芝建设的新形势新任务,立足林芝实际,自觉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信心、抢抓机遇,充分发挥后发优势,全力以赴将数字林芝建设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邓晓红强调,推进数字林芝建设要突出工作重点、精准施策发力,全面推进数字林芝建设迈上新台阶,近年来,我市数字化对推动林芝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作用日渐显现,但也要清醒看到,我市数字化建设存在的问题短板,从高度重视,提升能力;夯实基础,强化应用;充实力量,完善机构;赋能产业,推动发展;优化职能,提质增效;突出重点,融入治理;做好防护,确保安全等六个方面,认真分析数字林芝建设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坚持问题导向,积极研究新情况、主动解决新问题,不断推进数字林芝建设迈上新台阶。

邓晓红要求,推进数字林芝建设要加强组织领导、改进工作作风,务必确保数字林芝建设展现新作为。数字林芝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也是必须实施的重大工程,专业性强、工作要求高,需要各级各部门共同发力、共抓落实。市数字林芝建设领导小组要统筹协调数字林芝建设各个领域的重大问题,在关键问题、复杂问题、难点问题上定调、拍板、督促。各专项组和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加强沟通、密切配合,合力推进全市数字事业发展;要细化目标任务,明确牵头单位、协办单位、完成时限等要求;要加大督查督办力度,确保数字林芝建设取得实效;全市各级宣传部门要全力配合做好数字林芝建设的宣传工作,在全社会营造重视、支持数字林芝建设的良好氛围。

赵俊副市长要求,要围绕市委“11364”工作思路,大力推进工业化和信息化融合发展,把数字经济融入林芝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着力在推进林芝工作走在前列中发挥作用、体现担当、彰显价值。要突出重点、突破瓶颈,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明确工作重点、任务分工、进度安排和责任落实等,加强工作监督和考核,及时解决存在的问题和瓶颈,确保数字林芝建设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要转变思维、结合实际、与时俱进,定期开展“经信大讲堂”业务学习活动,邀请数字化建设专家授课,绵绵用力、久久为功,不断提升我市领导干部队伍的数字认知思维和数字治理能力,培养储备一批数字化建设的行家里手。要通过加强宣传引导,形成人人关心数字化建设、人人懂数字化建设、人人参与数字化建设的良好社会氛围,为数字林芝建设提供坚实的社会支撑,切实以数字林芝建设的实际成效,奋力打造中国式现代化西藏篇章林芝模范区的新局面。


(编辑:白玛旦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