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之窗>地市动态

文明上网 E路护航

发布时间: 2023年05月08日 文章来源: 网信林芝

网络安全 网络文明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5月4日,林芝市委网信办围绕“共建网络安全 共享网络文明”主题,组织业务骨干走进西藏农牧学院,深入开展“文明上网 E路护航”主题宣传活动。旨在将网络安全知识、网络文明理念送进校园,进一步增强师生网络安全意识,树立文明上网观念,营造安全、健康、文明、和谐的用网环境,筑牢校园“防护网”。

活动以青年讲堂、集中宣传等方式进行,围绕弘扬网络文明、预防网络诈骗、抵制网络暴力、防范网络沉迷、保护个人信息、抵制网络谣言等内容开展宣传,通过法规讲解、播放教育片和结合具体事例的方式,深入浅出地让学生们了解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同时分享了安全上网小知识,针对一些网络安全问题,热情地为学生们答疑解惑,倡导师生们要遵守网络道德与法律法规,提高网络安全意识,增强网络文明素养,自觉抵制不良信息,共建网上美好精神家园。

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深化了学生群体对网络世界的认知,纷纷表示: 通过宣讲和学习,我们充分认识到互联网不是“法外之地”,所有网民都有维护网络安全的义务,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将切实提高自身网络文明素养,做到文明上网、安全上网,不在微信、微博、网站等传播违反和不良的信息,争做网络文明的建设者,为营造良好网络生态共同努力。


(编辑:王小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