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之窗>地市动态

山南市举办全市网络人士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23年05月12日 文章来源: 网信山南微信公众号

5月11日,山南市委网信办联合团市委举办的网络人士培训会在泽当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潘刚平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山南网络人士代表,各县(区)委宣传部(网信办)负责同志共50余人参加培训。

潘刚平强调,互联网发展大潮滚滚向前、势不可挡,各位网络人士要充分认识其两面性,我们在充分享受互联网带来的利好时,也要充分认清互联网带来的各种各样思潮,避免出现低级红、高级黑,甚至危害人民生活,危害民族团结,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一要自觉做党的网信工作的好助手。网络人士始终要把高举旗帜、维护核心作为今后发展方向的最根本任务,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二要自觉做清朗网络空间的维护者。网络人士要讲政治、规范自己言行,坚决与网络上的不法言行作斗争,坚决抵制网络上的不当言论,以实际行动凝聚网络法治力量,护航数字山南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网络强国贡献力量。三要自觉做传播网络文明的引领者。网络人士应自觉遵守国家有关互联网的法律、法规和政策,坚持依法上网、文明上网,争当促进和谐稳定的中国好网民。

本次培训经市委批准,是山南市委网信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和我市“六个走在全区前列”的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培训紧紧围绕“培育一批弘扬正能量,有山南特色的“网红””工作目标,旨在进一步提高网络人士的政治理论素养,夯实素质基础,以网络人士代表带动全市网络人士综合素质能力整体提升,进一步促进网络人士在新时代展现新担当、体现新作为,为全市六个走在全区前列提神振气,汇聚网络力量。

本次培训邀请了中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系主任刘建亚老师和觅镜MCN创始人、西藏兄妹(索珍、加措)联合创始人宋明文老师。分别作了题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争做担当时代大任的青年网红》《如何做好西藏自媒体内容》的专题培训。两位老师的培训主题鲜明,重点突出。一方面对网络人士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念、提升思想品德和社会道德提供了价值遵循和思想引领,另一方面,对网络人士如何找到西藏自媒体传播方向、挖掘西藏本土特色提供了新的着力点和突破口。

学员们在培训后纷纷表示,此次培训不仅为大家提供了一次良好的学习交流机会,使大家对网络传播工作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和把握,也进一步明确了工作目标、理清了工作思路,为做好网络传播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下一步,将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强化政治担当,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区党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为推进山南市“六个走在全区前列”贡献智慧力量。

(编辑:索朗次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