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之窗>地市动态

尼玛县开展手机卡实名制登记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 2023年05月18日 文章来源: 那曲市委网信办

为打击冒用他人身份证件办理手机卡及购买手机黑卡行为,阻断电信网络违法犯罪的实施途径。5月15日,尼玛县委宣传部网信办联合县公安局网安大队深入辖区三大运营商营业网点开展了办理手机卡实名制登记检查工作

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对开卡、入网用户登记表进行了核查,重点核查是否存在手机不实名登记、违规入网、违规出租、违规使用等问题,同时宣传了关于办理手机卡实名制登记的重要性和相关法律法规和近期发生的电信诈骗案件相关情况,建议各营业厅通过柜台提示、短信提醒等方式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工作,发现电话黑卡线索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

通过检查,进一步督促辖区三大运营商落实主体责任,加强手机卡实名制管理工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尼玛提供有力安全保障。



(编辑:旦知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