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之窗>地市动态

那曲市委网信办机关党支部组织开展五月主题党日暨“党建+网络安全·反诈” 法律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23年05月19日 文章来源: 那曲市委网信办

为切实守牢网络意识形态主阵地,确保网络安全,扎实做好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夯实反诈骗防诈骗基础,增强网信党员干部的反诈骗防诈骗意识,持续推动反诈骗防诈骗思想“入脑、入心、入行”。2023年5月12日上午,那曲市委网信办机关党支部邀请那曲市党政机关法律顾问汤杰律师为全办党员干部进行“党建+网络安全·反诈”法律专题授课。

汤杰律师从学习贯彻执行《西藏自治区网络信息安全管理条例》、电信网络诈骗典型案例讲解、网络热点事件产生原因剖析等三个方面,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全办党员干部作了精彩授课。授课对全办干部职工做好新时代网信工作以及树牢反诈骗防诈骗意识,提升反诈骗防诈骗“免疫力”都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实用性。随后,全办党员干部就如何坚决维护好网络安全以及做好反诈骗防诈骗工作进行讨论交流。

法律专题讲座授课结束后,全办党员干部观看了“反诈小课堂”专业反诈骗防诈骗知识宣传视频,并签订了“市委网信办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个人承诺责任书”。

最后,机关党支部书记强调要求一是全办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的一系列指示批示精神,着力在“学、思、悟、践”上下功夫,守好互联网这一重要关口,守牢网络意识形态主阵地,坚决维护好国家安全。二是全办党员干部要树牢反诈骗防诈骗思维意识,提升防范诈骗的能力,在当好反诈宣讲员的基础上,教育引导好身边人和新朋好友,共同守好自己的“钱袋子”。三是各科室(中心)要全方位、多角度加强线上线下反诈骗防诈骗宣传和舆论引导等工作,确保网络空间风清气正。


(编辑:王小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