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之窗>地市动态

林芝网信办积极推进《西藏自治区网络信息安全管理条例》教育培训

发布时间: 2023年06月01日 文章来源: 网信林芝微信公众号
    近日,林芝市网信办受市委统战部邀请,为我市寺管会干部讲授《西藏自治区网络信息安全管理条例》及网络安全、网络文明相关知识。
    培训会上,市委网信办工作人员围绕互联网立法现状、相关法律解读及涉林网络安全等方面内容分析了当前网络空间安全领域的复杂形式,对《网络安全法》《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管理规定》《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管理办法》出台的背景、现实意义、法规的主要条款进行了解读。通过网络安全案例,梳理了我市网络安全面临的风险和挑战,并就如何做好下一步互联网信息内容管理,提升防范和管理能力进行了深入阐述和讲解。
    参训干部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了解了《西藏自治区网络信息安全管理条例》相关内容,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将进一步规范自己的上网行为,做好涉宗领域网络信息发布相关工作,为营造“安全文明上网,传播网络正能量”的清朗风气贡献统战民宗力量。


(编辑:旦增尼玛)